2017年度高校思政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表者: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7-02-28 浏览次数:

  2月23日至24日,2017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教育系统坚持今年工作“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稳”、抓住“进”、强化“责”,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沈晓明指出,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教育系统第一位的重大政治责任,是今年工作的硬要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师生思想状况,尽可能前移工作关口,做足做实预防措施,努力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注重完善工作体系,善于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沈晓明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硬任务。把握党建维度,着力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在质量建党上下功夫、在提升功能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握思政维度,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育德和育心相结合、课内和课外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沈晓明要求,要把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作为推进全年工作开展的硬约束。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讲政治的主责,履行抓落实的职责,尽好属地化的本责,强化督绩效的问责,全面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各项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北京林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部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议程,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