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生报到环节严禁更改专业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日前转发教育部的通知,明确禁止高校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不得在新生入学后将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不得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按照通知,严禁将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已经注册学籍的,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学籍,杜绝任何学籍学历遗留隐患。

  凡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其前置学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无法验证的及入学资格审核不通过的,应取消其入学资格。

  根据安排,我省2014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要在926日前完成,高职高专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在1026日前完成,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应在每年10月底完成。各高校应提前做好工作部署,严格把握工作进度,并确保学籍、学年电子注册数据一个不能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错。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