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老师将给研究生授课集美大学开全省先河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4-11-04 浏览次数:

http://www.fjedu.gov.cn/html/jyyw/jyt/2014/11/04/ea8d3620-936f-460a-a012-bf75299d5488.html

来源: 福建日报

不久的将来,一部分厦门一中的老师将开启自己的“AB面”生活模式:周一至周五,他们在厦门一中传业授课,扮演中学学生们尊敬的老师;偶尔,他们出现在集美大学的教学课堂上,以亲身经历为研究生们解析理论、指导他们的毕业论文,甚至把研究生们带到厦门一中的课堂上,以身示范教学专业技能。

  1028日,集美大学、厦门一中、厦门市教育科学院宣布,三家将联合培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从明年起,每位进入集大学习的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将会有两位导师:一位是来自集大的专职导师,还有一位则是来自厦门一中或厦门市教科院的兼职导师。

  据悉,2013年国务院学位办出台了最新的专业硕士的培养方针,明确提出要在实践中培养人才,对于专业硕士,一定要从企业或者专业里聘请导师进行课堂、实践等方面的指导,提高其专业素养。此次集美大学与厦门一中、厦门市教科院合作办学,正是响应政策,联合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

  “这对我们和集美大学来说,都将是双赢的合作,”对于学校的优秀教师即将走进集大的硕士研究生教学课堂,厦门一中校长周君力这样评价到。在他看来,不同于学术型硕士,大学要培养专业性硕士,除了由校方传授学术知识,更要从行业汲取专业技能。因此,对于集大即将招收的教育类专业硕士研究生来说,与中小学开展合作再合适不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