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每年投2.8亿元专项资金 支持三高校建高水平大学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4年10月18日第1版

  本报讯(记者 龙超凡)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3所高校近日被福建省列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对象,从今年起,省财政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2.8亿元,支持3所高校建设。同时,设立绩效奖励资金,对学校取得重大的标志性成果予以奖励。

  据介绍,福建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注重突出“服务、支撑”,3所高校要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成为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建设内容上突出“内涵、质量”,从2014年起,本科招生计划保持零增长,所有本科专业都按本一批招生,彻底退出专科教育;理顺办学关系,到2017年所属独立学院全部实现独立办学。

  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管理上,福建省突出“管办评”分离,实行“一校一策”。3所高校根据不同的建设基础、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协商确定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任务;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研究评估中心作为第三方建立监控平台,每年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次建设绩效报告,并进行中期评价和终期验收。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