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举行
发表者:《中国教育报》 记者 赵准胜 通讯员 王瑜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moe_1485/201504/185791.html

本报讯(记者 赵准胜 通讯员 王瑜)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春召开。74家联盟成员高校负责人、有关专家及部分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共145人参加会议。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昕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的新形势,为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要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构建非营利性和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差别化扶持的政策体系,在财政、税收、土地等方面突出对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支持的导向,引导民办学校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公益性教育产品和服务。

  鲁昕指出,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成员高校在坚持非营利性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凝练办学特色等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希望非营利性联盟成员高校继续坚持公益性办学方向,坚守社会责任,加强团结协作,吸引更多优秀的民办高校加入联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