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欧晋: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发表者:“诚毅之光”走访校友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诚毅学院“走访校友”实践队系列报道之七

【导言】:最初人生就是一张白纸,纸上的色彩全凭自己的努力去挥洒。经过生活种种波折,有的人色彩斑斓,有的人灰暗一片。欧晋的色彩,给人的感觉是自由的,是舒适的,是与高品质浑然一体的。

人物介绍:欧晋,04级英语专业(厦门艾尔文视觉创始人)

兴趣导向,人性管理

欧晋是诚毅学院Magic Star社团的创始人,说起这段经历,他说,他的经营管理实践经验都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当时就是纯粹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在与社团成员的相处中,欧晋致力于将成员打造成明星,在里面融入了自己很多心思与情感。因为社团是兴趣的集合体,所以当时的社团氛围是轻松愉快的,这样的团队文化也体现在他毕业后创办的艾尔文视觉公司,同样以兴趣为导向,同样倡导轻松愉悦的创作氛围,同样强调个体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这样的工作氛围,赢得了基层员工的欢迎,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和服务意识,从而使艾尔文的作品有鲜明的特色,有别于大部分同行,赢得了大部分客户的认可。

欧晋的公司有一项非常人性化的政策,即员工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和能力调换岗位,最大程度促进员工的个人成长,从而实现与企业的共同发展,正是这样的管理模式使公司的人员稳定性很高。这样的理念也体现在他的招聘方式上,艾尔文的招聘并不看重应聘者的专业而更看重他们的兴趣,尤其喜欢招聘那些对婚纱摄影行业有兴趣,自身品位高,可塑性强,认同公司文化的社会新人。

精准定位,飞跃性发展

创立于2011年的艾尔文视觉,同样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最开始的艾尔文视觉,是一间200平米的工作室,当时的团队只有三人,分别是摄影师、造型师及后期师,主营婚纱照摄影,正是在这间小小的工作室里,诞生了艾尔文的第一批作品,这批作品讲究以最简单的造型,拍摄最细腻的情感瞬间,展现最真实的写照。独特的市场定位使艾尔文视觉迅速发展,在短短一年以后便有员工20名左右,从200平米的工作室搬到了500平米的别墅。在发展的第三年,艾尔文视觉又再一次扩大到2000平米的规模,员工数量100余名,投入发展五年。现如今,艾尔文视觉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搬到国金广场占地8000平米的办公楼,主营业务从最初的婚纱照摄影衍生出了高端婚纱定制,婚纱照摄影,婚礼策划等一站式婚礼服务。那么,一间小小的工作室到底是如何发展成现在的规模的呢?

思维前瞻优质化服务

其实艾尔文视觉的发展速度虽然不是非常快,但仍处于行业的中上端,这与欧晋不选择与其他婚纱摄影公司一样大量投入广告费用,而是追求作品的高质量有关系。通过客户的口碑来扩大自己的客户源,除了注重产品的质量外,欧晋在公司的发展有自己的独特想法。首先,他把产品的消费群体定位在高端客户上,跟市场上的大多数婚纱摄影公司拉开档次,避免与其他公司陷入价格战的恶性竞争。其次,通过优质的服务,打造舒适愉悦的摄影过程,比如艾尔文特别注重客户的私密性,每对新人都有独立的化妆间和摄影棚;还有拍摄过程中追求新人的真情流露,而不是做一些刻意的动作。最后,婚纱摄影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行业,需要不断地通过学习,提升自己,形成自己的特色,这样才不容易被市场淘汰,为此欧晋每年都定期去国外学习,学习个性化的设计,接受前卫的理念。18年开始,他举办了自己婚纱作品的时装秀,是厦门唯一一家举办作品秀的婚纱摄影公司。

正是这样的定位、服务与用心,艾尔文的客户基本都是通过口口相传,慕名而来。公司有40%以上的客户来自全国各地,而且实现每个季度客户稳定增长的目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