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陈彦楠:“诚毅”是一种信仰
发表者:“诚毅之光”走访校友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诚毅学院“走访校友”实践队系列报道之一

【导言】:“诚以待人,毅以处事”这八字校训在陈彦楠的心中已成为一种坚定的信仰,从他这一路的创业历程中,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诚毅”二字沉甸甸的重量。

采访人物:陈彦楠,2010届毕业生,现任莆田市中医医院常务副院长、莆田市中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莆田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说起莆系医院,大家对它的传统印象“是不顾道德律法,以最大限度盈利为目的,借广告轰炸围猎百姓,小病当大病治,大病又治不了最后耽误病情又花了巨额花费……”由于频频爆出的丑闻,莆系医院在大家心里就是为了赚钱而草菅人命,是医疗行业和中国社会的巨大毒瘤。陈彦楠自2013年在机缘巧合下参与了莆田市中医医院的改制,就决心改变莆系医院的传统印象。

加强自身的修炼,促进专业化成长

陈彦楠深知医疗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行业,莆系医院之前治不了大病的原因除了专业性人才的匮乏,很大程度上跟基础设施和医疗器械的落后有密切关系,所以2013年他牵头投资三个亿用于建设医院的基础设施并购买先进的医疗器械,其中新建的健康管理中心不但是福建省目前最大的体检中心,同时承接了莆田市征兵入伍,高考录取等体检项目。

自担任中医医院的常务副院长以来,他重点做好医院的顶层设计。首先,大力引进专业性的高端人才,招聘刚毕业的学生作为基础人员,形成合理的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其次,重视人才的内部培养,实行差异化管理,大力推行绩效考核;最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强化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力争提升医院社会满意度。正是因为这种诚信的做法,使中医医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诚毅二字中心藏,社会责任身先行

多年的创业经历让陈彦楠明白:若是没有揣着一颗叫“社会责任感”的法宝,企业没法在社会站稳,更加没法走进人们心中。在创业的过程当中,除了铭记“诚以待人,毅以处事”的校训,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他的带领下,莆田市中医医院每年都定期举办对贫困山区进行义诊、对养老院送关怀,为医学类在校生提供实习岗位等活动。

采访最后,陈彦楠再次强调诚毅在创业过程当中的重要性,“诚毅”二字已内化为他一生的信仰,他将在医疗领域终身践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