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卢捷:创客猫 创业媒体获投资“大咖”青睐
发表者: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一家成立仅两年多的企业,以“90后”为主体的员工团队,背后却链接着紫辉创投、原链资本、千杉资本等投资“大咖”——这就是创办于思明区的厦门创客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别看公司小,成立时间短,和去年相比,“创客猫”今年市场估值已翻番,达到8000万元。“创客猫”市值的快速增长,生动诠释着思明区这片热土的创新创业活力。

独特 敏锐嗅觉聚焦创业方向

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福兴国际中心13楼,是“创客猫”所在地。眼下,25岁的创始人卢捷,正忙着物色更大的办公场所,“今年1月刚搬的办公场所,没想到发展太快,已经不够用了。”

时间回溯至2012年,刚上大学的卢捷在一家做互联网行业展会的公司兼职,接触了包括1号店、苏宁、京东、58同城等知名企业高管。

嗅觉敏锐的卢捷发现,“嘉宾精彩的演讲内容在会议结束也跟着画上句号,十分可惜。如何能够让这些精彩的演讲让更多人听到、看到?”

有了明确的目标,卢捷将创业的方向聚焦在创业媒体平台——以创投新闻为切口,提供图文直播、现场采访、媒体报道等系列形式服务。

2015年8月,“创客猫”正式成立了。那时,卢捷还只是一名大三学生。

优势 获得众多投资大咖青睐

“去年一年,我们图文直播300场,业务除了厦门以外,还遍布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作为创业现场媒体平台,“创客猫”以高曝光率出现在大型、高质量的论坛上、活动中。

作为一家初创型公司,年轻的掌舵人卢捷深谙公司核心业务技术升级的重要性,图文直播技术不断突破。去年以来,其打造的达达云速记平台,频频出现在全国各大重要的创业投资会议里。

扎根思明区发展的“创客猫”引起了众多投资界大咖的关注,获得了紫辉创投、原链资本、千杉资本等投资,服务逾10万名青年创业者。今年1月,卢捷入选厦门市第十批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人才。

创业者说

穿针引线 甘当义务招商员

创客猫在其他大城市的业务更多,卢捷为何把总部放在思明区?

在卢捷看来,思明区不仅兼具高颜值和创新活力,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发展也十分关注和关心。提起思明区政府部门,卢捷话语里多了几分亲切,“新春一上班,厦港街道领导和工作人员就走访企业,了解我们新一年的发展计划。”

有意思的是,卢捷也以自己的方式,为思明区招商穿针引线。上周,位列中国十大天使投资机构的“紫辉创投”在思明区注册成立紫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在厦门设立5亿元的投资基金。

与影视演员黄晓明旗下的明嘉资本有着密切联系的卢捷,还考虑借势推动思明区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他计划设立影视拍摄的媒体对接服务公司。

2018.4.2厦门日报报道创客猫卢捷校友风采.pdf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