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铮铮:尊重自己的每一个选择
发表者:文/人文科学系金丽雯 编辑/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

忙碌又充实的学生工作丰富了她的人生阅历,造就了如今行事成熟的她。她就是法学专业的林铮铮,一个用自己努力书写着自己美丽人生的姑娘。作为13级法律践行社社长,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策划与安排,四年的学生组织工作经验留给她的是处事的坦然自信。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对于刚初入大学的大一新生,大学里学生组织层出不穷,对于自己选择学生组织的标准或许是模糊的,甚至略显迷茫,那如何选择与判断呢?林铮铮给我们的建议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比如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那么学生会、记者团、自律会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喜欢写作,那么文学社是个很棒的选择;希望提升自己的英语,那么英语协会是个很好的选择。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学生组织是大一的同学最应该考虑的第一要素,因为只有当自己有兴趣时,才能有动力去推动自己往前走,不断的创造自己努力的成果,让自己在忙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会享受忙碌。每一个选择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个选择都值得你为之而努力,所以当有干事或者部长中途选择退出时,林铮铮表示:“我希望大家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一旦做出了选择,就不要轻易放弃,因为每一个选择都会让你学到很珍贵的经验。”

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

抉择是大学生活中很重要的环节,过程中一定是痛苦的,感到无法抉择应该是每个大学生最初都会有的感受,林铮铮表示:“大二大三一般都是决定社团去留的重要时刻,这个时刻一定要找到自己最想做的事情,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和想要学到什么东西,一旦做出了选择,那么专注于它,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并快速成长起来。”每个学生组织都有其自身的魅力,相信自己的选择,便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认识到真心朋友,会得到很多优秀学长学姐的意见与建议,更会更好地认清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扬长避短,获得自己努力后的收获。

学生工作是大学生活组成很重要的一部分,通过自己在其中的努力与发展,将带给自己的是无限的可能性,因此尊重自己的每一个选择,为之努力是每个参与学生工作的学生所具备的能力,就像林铮铮所说:“不要轻易辜负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不要小看每一份学生工作,那或许会成为你为梦想奋斗最初的样子。”

法学1394班林铮铮参加集美区社科知识周送法进社区活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