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皓:希望在未来,发展在路上
发表者:文/人文科学系 蔡静瑜 编辑/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

三两个大四的学生在他们大三的时候,因为一次作业的要求,偶然又巧合地凑到了一起,创建了一个叫“寐善”的微信公众号。从最初的难上手到后来熟练地每日一推,“寐善”已经营了一年多,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寐善”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中文专业的石皓,他和我们一同分享了“寐善”背后的故事。

三人结行,迎难而上

作为大学生个人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寐善”和很多个人账号主体一样,都要面对每日是否能及时推送的问题。而“寐善”仅有三人一起负责整个公众号的运行,那么他们又是怎样克服这些困难的呢。石皓说:“起初,我们面临着推送内容单一的问题,后来经过我们反复地沟通协调,又刚好我们三人文风不同,于是“寐善”的推送内容便开始丰富起来。”俗话说“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一个优秀的微信公众号也不是在一开始就一蹴而成的,这是他们夜以继日费尽心思付出的成果。石皓说,他们每天晚上三个人便坐在一起讨论隔天的选题,有时候一个选题要讨论好久才能在最终确定下来,到隔天中午时,便将推文编辑好。但人难免会有才思枯竭的时候,石皓说他们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感受。然而灵感如同一个人的思维艺术,就如车尔尼雪夫斯基所说:“艺术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石皓和同伴们的灵感来源也大多是来自于生活,来自于和同学们的聊天之中,在当下生活中年轻人所感兴趣的事。

独到见解,追逐真知

在和他的交谈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对新媒体的热情,在整个新媒体形势发展大好的时代背景下,他亦带着自己对新媒体的想法在实践中摸索。众所周知,现在有很多微信公众号会在每期的推送内容底下插拨一条小广告,在被问及是否有考虑过往这方面创业时,石皓腼腆地笑了,他说:“我曾经在一家新媒体公司实习过,广告确实是微信公众号运营的一种收入方式,有的会以写软文的方式来打广告,这很常见,但经常性地推送软文并不好,这会损害到读者的情感。”这个大四的小伙子带着他的热情和思考向我们诉说着他对新媒体行业的看法。

年少“轻狂”,勇于尝试

晃眼过去已然大四,石皓笑称:“感慨最多的便是自己老了。”他说,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还很年轻,年轻拥有很多朝气,趁着年轻一定要多去尝试些新鲜事物。

在被问及到如果毕业后有机会从事新媒体行业会选择偏什么样风格的文字编辑,石皓云淡风轻地说:“我这个人适应性比较好,什么文字风格我都能接受,但如果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我希望自己可以多尝试做音乐类或者反鸡汤类的文字编辑。”石皓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往新媒体行业发展,于他而言,新媒体行业还充满了很多未知的挑战,而这也正是吸引他的地方,如他所说:“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喜欢挑战未知的可能。”

“寐善”微信公众号主要负责人中文1395石皓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