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梦想 ——“感动诚毅”校友张铭泉、前央视记者马晓韵来诚毅学院开讲座
发表者:文/院团委 黄亚羡 图/院团委 林诗莹 发布时间:2014-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优秀毕业生、“感动诚毅”知名校友、现任新东方学校北美项目主管、厦门旅游广播双语主持人张铭泉,携前央视记者、新东方口语名师马晓韵来诚毅学院作“定义你的梦想”主题讲座。

前央视记者、新东方口语名师马晓韵以“梦想大调查”开始了自己45分钟的精彩演讲,从南昌大学的播音系到"北漂"经历,从阳光卫视的实习生到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成为央视财经频道的出镜记者,从南昌新东方、北京新东方再到厦门新东方,从央视辞职、环游欧洲之旅到英国莱特斯大学攻读传媒硕士,从旅行写作到回归平淡生活,晓韵老师用她平实的话语、生动的经历诠释了她对“梦想”二字的定义,而最后与现场听众的互动中,一位大二的学生更是以长微博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他说:这恐怕是我写过的最长的长微博了,感谢今晚@马晓韵_行者 @张铭泉讲述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求过的梦想。人生中就是需要这样励志的正能量的指明灯的出现。我不愿当梦想的逃兵。以梦为马,希冀着I dream it,I do it,Then I make it的那一天出现。

随后出场的张铭泉老师,以第二名成绩入选上海世博会双语讲解员,同时是2010届我院毕业签约第一人,他模仿了奥普拉在哈佛演讲时的开头,以““OMG,我回来了,我亲爱的诚毅!”这样富有激情和饱满深情的标志性方式开始了自己1个多小时的演讲。之后他表示,也将代表新东方更多地回到母校,与学生们探讨职业生涯规划。“不要问自己世界需要什么,问问是什么让你充满活力地活着,然后就去做,因为这世界需要的,就是一个个朝气蓬勃的人。因着这充满活力活着的时间里,每一件事情都因为努力而变得有意义。”他在演讲中回顾了他从中国传媒大学退学复读到了诚毅学院,从一位来自晋江农村的小男孩成为电台双语主持,到成功创办省内首档双语节目的经历,告诉在场的所有人,生活的真谛在于内心道德和情感的修炼,鼓励大家在醒着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他说:“当你自身拥有的一切无法为你创造更多价值时,你要不断为它创造属于你个人的附加值。”

演讲结束后,两位老师的公众微信平台(张铭泉:HiDJFrank/马晓韵:withsharon)出现了大批为梦想而来的小粉丝们,更有学生写道:此刻开始思考我到底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感谢你们让我开始思考梦想。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两位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成长路上的困惑。虽说成功者的成功不能被简单的复制,但两位老师的分享让同学受益匪浅,现场反应热烈,掌声迭起。

央视记者马晓韵

诚毅学院优秀毕业生、“感动诚毅”知名校友张铭泉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与主办方合影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