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女篮参加2013年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勇夺金奖
发表者:文/图 体育教研室 杨远智 发布时间:2013-12-27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3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派出女子篮球队参赛,并最终获得金奖,在短短的三天比赛中给各高校展示出了一种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本次组队参赛,比赛性质和之前四年一届的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又略有区别,参加的队伍为福建省本科院校,而不是仅局限在独立学院,水平更高,竞争更加激烈,共有十一支女子队伍,分为A、B两个组别,A组包含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和诚毅学院,B组有集美大学、仰恩大学、闽南理工学院,至诚学院和闽南科技学院。每组取前四名进行1和4、2和3交叉比赛,胜方前四为金奖,负方5—8为银奖,9—11为铜奖,和先前参加过的比赛排出具体名次有些微差异,更加注重比赛的过程以及更和谐的结果,目的在于各高校更加重视体育项目的开展和兄弟院校之间的体育交流。

诚毅学院从本学期初组队和选拔,每周开展5至7次训练,每次2至4个小时,不畏寒暑,争分夺秒,历时100天。诚毅女篮的毅力在训练中的点点滴滴得到充分展现,不论是技战术、身体素质还是篮球意识都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比赛过程中,她们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尽管赛程相当紧凑,六场比赛3天打完,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打一场比赛,很多运动队都遇到了体能和伤病的问题,但长期的集训,体能并不是障碍,可我方两位主力在比赛过程中不慎扭伤脚踝,一位强力中锋膝盖劳损,在走路都有难度的情况下,靠顽强的意志力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在没有用最好的配置的情况下照样能打出最完美的比赛,最后顺利夺得金奖归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