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荣誉.使命—记经济系青志部
发表者:文/图 经济系 胡依文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

生活中处处需要爱,爱,无处不在。它也许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枯树的一片新绿;是生病时的一声问候;是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点缀的星星……当然,爱心需要传递,但传递的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过程的享受。在我眼里,感动诚毅主人公—“经济系青志部”就是这样一个存在,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献上一份爱心,同时通过活动的举办来使爱心更多的在校园中传递。

青志部一直坚守着“责任与担当”的理念去培育一届又一届的干事们,让他们在爱心的传递中收获快乐,真正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同样是快乐的。他们所举办的活动主要有小学共建、小学共建招募老师、爱心公益跳蚤市场、马拉松志愿者等。小学共建是由青志部一直在坚持着的项目,是诚毅学院与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的合作,以成立兴趣班级的形式进行共建活动。在2012年11月,青志部开创先河,与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开展了“嘉庚精神进校园,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学生于每周五下午前往实验小学,每次都要经过40分钟公车的颠簸,但他们风雨无阻,春夏秋冬,始终如一。最开始,他们开设了儿歌班、歌唱班、博学班、乒乓球班、古筝班等13个班。意在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并能潜移默化的传递着嘉庚精神。经过了长时间的磨合,如今以精简到最适合小学生的儿歌班、绘画班、歌唱班、博学班、小记者班、演讲班六个兴趣班。期间青志部也在校园内开展了“跳蚤市场”大型公益义卖活动,鼓励和倡导周边的大学生参与公益,而义卖的收入均被用于置办小学活动室。在这些活动的幕后总有我们看不到的付出,青志部的每一个成员都很用心热情的投入其中,努力将志愿者服务精神延伸下去,荣辱与共。

曾经,我也有去小学教授过孩子们有关记者编辑报道的相关知识,学校成立了很多的兴趣小组,小记者班就是我所接手的班级,班级中的每个孩子都倾注着我们的用心,尽我们所能。长途的路程和有时孩子们的吵闹都会让我感觉有点想喊累的冲动,但看到她们聪明伶俐、乖巧听话,对知识渴望的眼睛,我就再也不觉得辛苦了。她们成长也伴随着我们成长,给予她们更多一点爱与关心,让爱传递。

志愿者一直都是我们所敬佩的人,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了帮助,这是一种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爱心得到传递,鼓舞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那是快乐的。同时也为经济系青志部感到骄傲与自豪。相信世间的美好,总有那些人在背后默默的奉献着。

成员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