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鹏:传递感动的可爱志愿者
发表者:文/院学生会新闻部 李美云 图/志愿者 汪鹏 杨艺彬 发布时间:2014-12-01 浏览次数:

125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院汪鹏(轮机1391)同学参评校十佳志愿者、杨艺彬(车辆1292)被评为集美区优秀志愿者,是我院青年志愿者队伍中传递感动的可爱之人,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在各项支教关爱活动中,汪鹏始终是最活跃的人物之一。从2013年起,汪鹏参与过许多志愿活动,贵州贫困学生助学活动、诚毅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化工学院、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策划并举办关爱山区儿童爱心捐助活动、普陀育苗关爱残障儿童活动、黄埔慈善募捐活动等。

汪鹏在爱心团队中担任贵州果瓦乡教学点队长以及助学计划负责人,利用暑假深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长石镇果瓦乡鹅塘小学、茶园小学等共7所小学,对留守儿童开展支教活动。他认为支教就是一个双向盈利的过程,一方面给山区的孩子带去新式的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创造出不同于传统模式的具有活泼民主特色的课堂氛围,提供最新的世界时事政治消息甚至流行资讯;另一方面,支教生活也给每个志愿者带来了一段不一样的价值体验,为乡村的孩子带去了志愿者的“爱”,发扬当代大学生助人为乐的理念,让爱心的种子在每个志愿的心中扎根生长,继续把关爱传递下去。

杨艺彬曾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院学生会青志部部长,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从进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围绕在杨艺彬身边的除了学习,就是志愿活动。在这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他先后参与集美爱欣敬老院、集美乐安小学义务家教、同安的同心图书馆、BRT志愿服务、龙舟赛志愿者、健步行志愿者、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九八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等志愿活动。

杨艺彬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志愿体会:作为一名志愿者,也不一定要做什么特别突出或意义重大的志愿性服务活动,其实我们身边很多地方都需要志愿服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这些小事中领会作为志愿者的荣誉。这两年多来让我明白了既然作为志愿者就不应该带有很多的功利心理,别人得到了帮助,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他人付出是不求物质上回报的,但是你会从中收获和领悟到很多东西。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与升华。我充分地认识到一名当代志愿者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认识到一名当代大学生未来奋斗的目标,今天,我为我能成为一名中国青年志愿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爱心无限,志愿同行。”诚毅学子们携起手来,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