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东勇救落水女子 受到辽东网报道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4-08-02 浏览次数:

7月29日,抚顺权威综合新闻门户网站——辽东网以《90后抚顺小伙勇救落水女子》一文报道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2011级社会体育专业魏东同学勇救落水女子的有关事迹,有效地对外传递了诚毅学院学子弘扬了社会正气,展现当代青年人的良好风貌的正能量,现转载如下:

2014年7月18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抚顺浑河将军桥段,一名青年女子落水。路过的一个小伙子奋不顾身跳进河里,将落水者托回岸边,并进行了急救,最终女子安然无事。
下水救人的小伙叫魏东,抚顺人,今年23岁,是一名十分阳光帅气的小伙子,正在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社会体育专业念大三。18日晚,他与高中同学丛天宇相约一起吃饭,当他们开车回家路过将军桥时看到桥上有人围观,并听到有人大喊:“有人掉河里了,谁会游泳,快救救她……”魏东和丛天宇两人立刻跳下车向桥下看,看见一名青年女子在河里直扑腾。二人立刻跑向桥下,跳过二米左右高的围栏到达事发地点,魏东没来得急脱衣服就跳进河里,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魏东游到女子身边时,落水女子已经没有了意识,魏东只能双手托住女子往岸边游,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女子被安全带到河岸。在快到岸边的时候,筋疲力尽的魏东在丛天宇的帮助下,一齐把落水女子抬上岸。这时,接到报警的民警和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
事后,记者采访了魏东和丛天宇两位小伙子,魏东回忆当时情景时说:“当时听到市民说有人落水,想都没想就去救人了,水很深很凉,我走了两步,第三步就踩空了,河水一下子就没过我头顶了,而那名女子在水里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全身比较僵硬,救她的途中她有一次挣扎,当时我就被她拖了下去。不过因为我们学校游泳是必修课,在学校也有专门的救生培训。今年5月份刚刚考过了国家救生员证,对救援的知识和技能也是熟知的,所以心理也没有慌,按照平时训练的做,终于把她救上来。我很高兴,能用我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去救人”。
参与救人的丛天宇告诉记者 “看着魏东跳下河去救人,心里也是替他担心,毕竟河水又深又冷,不知道河下面的情况,当我看他把人救上来时才松了口气。后来魏东还返回河里将女子的背包捞了上来。”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落水女子的父亲操先生,操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多的话也不想说,就是非常感谢魏东,女儿现在挺好的一切正常。”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魏东的辅导员叶金勇老师知道魏东的事迹后告诉记者:“没太意外,因为魏东在学校就是一名热心帮助他人的学生。勇救落水女子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展现当代青年人的良好风貌,这是一种应当广泛弘扬的精神,魏东好样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