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雨蒙:出色的“亲民”带班人
发表者:文/院大学生记者团 蔡蕴琦 发布时间:2014-06-12 浏览次数:

人物介绍:

樊雨蒙,食工1092,曾任学委、班长,走“亲民路线”。在担任班长期间, 所在班级被评为福建省“先进班集体”、 多次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优良学风班”、校“先进班集体”、两次院“优良学风标兵班”、两次院“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等荣誉。

接到采访任务时,樊雨蒙的辅导员告诉记者,这位学生带班能力十分出色,还组织策划了毕业聚会和10级毕业生视频,很是精彩。带着赞赏和好奇,我们联系上了樊雨蒙,言语交谈间,不难看出这是个外向活泼的学生。
谈起自己,樊雨蒙说,自己是外向活泼型的人,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最好。一开始是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后来辅导员推荐班长的职位,自己也想锻炼一下能力,就参加了竞选,当选后一直是走“亲民路线”。虽然担任班长期间要兼顾班级的事情,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学习,相反,她曾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她说:“身为班委,不能只求不挂科,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在学习方面更要起带头作用。”
通过采访,我们得知她所带的班级经常开展各色活动。“最难忘的是,有一次团日活动,主题是‘践行雷锋精神,唱响绿色之歌’,我们就选择了在中山路宣传环保。其实宣传很多人都做过,只是我们的形式很特别,有横幅、吉他弹唱、玩偶人,还请小朋友、过路人来签名,以此来吸引群众,反响也挺好,班级也在活动中更加团结。”
谈起带班经验,她滔滔不绝:要多开展班级活动,找到大家有兴趣的点,每个人都参与到构思组织,而不是自己准备好了才让同学过来参加。如果讨论有分歧,说出自己各自的理由,看谁的意见更好,最后再统一意见。 回想起自己的班级,樊雨蒙颇有感概:班级很团结,感觉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需要大家配合时大家齐心协力,需要帮忙也都会站出来。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学习。
最后,樊雨蒙寄语在校大学生:大学期间,在保证不挂科的情况下,大一大二多参加学校活动或班级的管理,锻炼组织能力。要升大三的同学,考虑今后生活就业方向,可以多考相关的证书,参加相关活动。要想让大学过得丰富多彩,或是以后在社会上立足,人际关系很重要。学会多交不同类型不同专业的朋友,互相往来,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有优秀的地方,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同时,在做事中发掘自己的能力,有胆量去尝试去创新。其实每个人都能把事情做好,就看你愿不愿意花心思,多培养一种对待事情的良好的心态。她希望学弟学妹们的班级能够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走自己的路线,成为更加出色的班集体。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