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红色记忆•青春宣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文朗诵会
发表者:文/院团委 张旭桦 图/天下集美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4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红色记忆•青春宣言”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文朗诵会在诚毅影剧院举行。厦门市教育工会主席郑强,厦门市语委办副处长廖河树,集美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集美区文联专职副主席何庆余,集大团委副书记于宏鹏,我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出席观看本次活动。

此次朗诵会自3月初开始筹备,历经两个多月,我院青年学子演绎12个朗诵节目为纪念五四100周年献礼。整台节目分为《红色记忆》、《崭新时代》两个篇章。通过师生的深情演绎,不但有血有肉地还原了革命先烈的精神世界,赞美先烈献身革命的红岩伟业,还展现了现代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挥洒青春热血,主动到贫困地区支援支教,在创业园创新创业,甚至在危难危急时刻为国家、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新形象。晚会带给观众强烈的震撼,现场气氛感人至深。

“红色记忆·青春宣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文朗诵会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