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有我,诚毅青年学子致敬百年五四
发表者:文/图 思政教研部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一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宣讲会在诚毅影剧院拉开帷幕。1000多位学生听众,由2位青年教师、4位青年学生宣讲人引领,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学工部、机械工程系相关负责人,思政教研部全体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运用历史的长镜头,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开场时,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董立功从“闽籍青年与五四运动”的密切关系说起,通过冰心、郑振铎、郑天挺、许地山等闽籍青年参与五四运动的故事,讲述了那个时代青年一代的历史担当。

四位来自“诚毅读书社”的青年学生宣讲人,分三个篇章讲述了五四运动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接续奋斗的历程。施玥和王思禧同学讲述了革命年代的青年抗争,吕新龙同学讲述了建设年代的青年奋进,裴梓煜同学讲述了改革年代的青年革新。现场听众们在热血澎湃中重温了五四精神的百年传承。思政教研部青年教师孙峰站在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作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宣讲结语。历史的使命落在了当代青年身上,传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将自我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用行动奉献祖国、回馈社会,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和奉献者。

最后,宣讲会在六位诚毅学子的朗诵中落下帷幕。“以诚毅学子的名义歌唱”表达了诚毅学子拥抱新时代的深厚情怀。 这场由青年思政课教师组织的主题宣讲会,是更新理论教学思维,给予学生深刻学习体验,引领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一次创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