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青春,心中红旗永飞扬
发表者:文/院大学生记者团 柯琳 何蒙蒙 图/院大学生记者团 加佳 魏祥烨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

我院国旗班自成立13年来“晨曦露微,余晖映斜”,严寒酷暑,夏往秋来,诚毅学院的五星红旗照常升起。国旗护卫队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诠释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责任的担当。2016年12月1日清晨,院国旗班迎来了又一次换届仪式。

清晨5:30所有人到达国旗班,6:00旗手们换装完毕,6:20在篮球场集合完毕,旗手们在升旗台前整整齐齐地排成三列,做好升旗准备。这是国旗班新生们第一次升旗,他们紧绷着身体,在班长的指挥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动作整齐划一。与往届的国旗班不同,这一届的国旗班新增了女生,在队列中,她们将长发高高盘起,穿上军装,英姿飒爽,意气风发。

来自航海1591的于永鹏是这一届国旗班班长,他对这届的国旗班充满了信心,他说:“这一届的学生很勤奋,都做得很好。”面对升国旗这份神圣的工作,训练注定会艰苦而难熬,训练不管遇到炎炎烈日,还是隆冬烈风,都要坚持起床。这批新生这几个月来每天早上五点四十五,在全校都笼罩在睡眠中的时候,他们就在操场集合完毕开始训练,一直训练到六点二十分;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也都能在操场听到他们的训练声……于永鹏对新旗手们能坚持下来感到很欣慰,同时他也表示:“要是能让国旗班变得更好,再大的辛苦在我面前都不算辛苦。”

接下来是班委进行授旗仪式,班长将国旗郑重地交给了第一排中间的男旗手,他仔细地调整国旗的角度、旗面。这不仅是移交国旗,同时也意味着将升旗的担子交给了新旗手。这不仅是对下一届的期盼和交接,更是责任的转接、荣耀的传递。

6:40在国歌的伴奏下,在商船系和机械与食品工程系全体同学们的见证下,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随后2016届国旗班全体成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交接仪式完成。

由于这一届的旗手还加入了女生,就意味着班委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负责班级的训练和日常管理的二队队长航海1591林立欣说:“因为这届新增了女生,所以以前有很多的规章制度无法套入使用,我们得一点一点地去尝试改变,去探寻更适用的制度。”三队队长轮机1591卓义龙也表示,因为女生的加入,训练的标准都有所改变,不过男女生之间能够相处融洽,互帮互助也让他们感到高兴。队长们也会经常组织大家玩一些小游戏,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

来自工商1693的刘丽娟同学是今年新招的女旗手,训练的强度过大曾经让她萌生退意,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对国旗的崇敬,她在学长们的鼓励下渐渐从心里去接纳这个团体。在升旗完之后,她说:“升旗前生怕自己出错,怕破坏了大家的整体秩序,一颗心悬着,升完旗才放松,学长表扬我们表现的很好,感觉自己第一次升旗很成功,我很开心。”这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想法,也是大家的想法,他们都在为这个团体努力做到最好。

每天清晨,只要不下雨,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国旗班”的队员们就会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操场上。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荡在校园上空,与清晨的阳光一同闪耀着光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