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协开展儿童节爱心送书活动
发表者:文:院学生会/邱怡倩 图:院学生会/王鑫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

  5月30,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租住在集美孙厝的外来农民工家庭中开展爱心送书活动。厦门市外图书城倾情赞助,提供近百本儿童读物、字贴等儿童书籍。

  活动当天,志愿者分为三支队伍前往各个家庭,为农民工子女赠送书籍,并就这一学期的支教活动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与反馈,家长们对爱心支教活动表示支持与肯定。其中,志愿者林永坤和陈雅筠所辅导孙小威收到礼物时欢天喜地,尽显童真,孙小威的父母也十分满意爱心支教活动,称赞他们“特别棒,很积极”;许家艺和谢玲玲工作态度认真,辅导的苏颖成绩进步很大,得到了苏颖家长和学校老师的肯定;陈荣钿和石倩楠在认真辅导黄灿彬的同时,注重情感交流,成为黄灿彬和家长信赖的良师益友。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8年以来,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活动”,坚持7年以“爱心接力”的形式开展义务家教活动,服务对象从原本的乐安小学扩展到近年来的滨水小学。在本学年中,我院参加家教服务志愿者人数35人,现服务对象人数达到17个家庭。志愿者们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同时,充分展现了诚毅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