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者:文/王晶晶 图/黄佳敏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招聘流程和基本礼仪,亲身体验招聘经历,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从容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学院学生就业促进会承办了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活动。

学院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自55日启动以来,共有两百余人报名参赛,大赛联手万学金路共同举办,对参赛者进行了赛前动员与指导。大赛提供了9个真实的专兼职工作岗位,首次吸引了部分大四毕业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525日晚上,决赛在景祺楼104室拉开帷幕。集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井文老师,北京万学教育集团分校联合创始人、金路公考华南区校长连海强及北京万学教育集团金路公考华南区副校长连捷珍担任大赛评委。诚毅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许弘明老师及就业指导办公室魏征老师出席活动。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3分钟ppt展示,该环节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我介绍、岗位理解及自己优缺点的介绍,重点考察选手的口头表达能力、时间控制能力及沟通能力,其中7号选手唐宜婷出场前播放的个人宣传视频,以自弹自唱的方式巧妙的介绍了自己,让现场的评委耳目一新,在第一个环节取得了最高分。第二环节为职业场景模拟,根据每位选手所要应聘的职业岗位,虚拟职业情景,考察选手在面临各种职业困境时的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该环节中,8号选手吴扬辉表现尤为出彩。面对“跟领导意见不同时,如何成功的说服领导采用自己的意见”这个大问题时,很聪明的缩小范围,让自己的回答更具体更形象,说“比如,公司要集体出游,领导想选择岛内的观音山,我则倾向岛外的双龙潭……”虽然回答有所瑕疵,却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的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最温馨的一幕则出现5号选手翟亚昕身上。因为大赛的两个环节实现的是淘汰制,只有第一环节表现出众的前五名才能进入第二环节,淘汰下来的选手中只有1人可以通过微博的人气投票得以复活,进入第二环节。翟亚昕虽然复活成功,得以进入第二环节,抽到的题目也是跟她岗位相关的职业情景,即“今天是你在小学上课的第一天,请面对全班同学发表3分钟的个人演讲”,但由于紧张,发挥的不是很好。评委连海强老师立刻对她进行了鼓励,并让出自己的评委提问时间,让她重新再讲一遍。这样的关怀和鼓励,让现场的观众不自觉地热情鼓掌。

本次活动为我院同学提供了一次实战演习的机会,大赛过程中,三位评委从几位选手的个人简历、求职仪表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强调任何一个应聘者的求职准备都应该基于一个招聘者的立场来思考,点评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求职的氛围,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我院学生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意识,为大学生走入职场提前做好了准备。


附:诚毅学院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雪茹艺设1292

二等奖:翟亚昕音乐1391 吴扬辉自动1393

三等奖:全诗涵会计1297 唐宜婷国贸1292 沈逸珊教技1291

优秀奖:吕晓军电子1191 陈毅君法学1294 陈建行机械1295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