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平台播发诚毅童行志愿服务短片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8月29日,学习强国APP福建学习平台播发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在革命老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视频。短片讲述了诚毅学子暑期志愿支教故事,诚毅学子通过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与老区的孩子们一起追寻红色足迹、体悟长征精神,为山区孩子带去七彩假期,点燃了血脉中的红色因子,展现了新时代诚毅学子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于2013年组建,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师生组成,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采用“阅读夏令营”的新支教方式,深入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面向革命老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精准关爱志愿服务,并在志愿服务中融入颇具特色的“乡间思政课”,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融合,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该项目已持续7年,截至目前共组织了28位带队老师,233位大学生,服务了9所山区学校的1065个留守儿童,辐射38个自然村,带去6000多本绘本书籍,累计服务时间达164天。此次实践活动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18478756074527793&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8月23日,福建省教育厅以《集大诚毅学院“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支教走进长汀县》为题,报道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支教队开创意课程的故事。7月15日,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支教在长汀同心学校、中复小学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体悟长征精神”特色“乡间思政课”,引导孩子们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原文链接: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1908/t20190823_4969670.htm?from=singlemessage

8月28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关注并发微博报道了“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以“弘扬嘉庚精神,播种阅读种子“为主题的暑期支教活动的相关视频,服务队采用“阅读夏令营”的新支教方式,通过短期助学、创造长期影响的理念,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引发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向往。

链接:https://m.weibo.cn/status/4410208446600945

新时期新形式下青年干部必须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七彩假期

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全面展现出诚毅学子优良的党性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多家媒体的关注更是极大肯定了我院实践队的成果,为我院今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动力,全面推动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