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诚毅
发表者:文/院大学生记者团 韩宛均 何蒙蒙 图/韩芝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

“一日之计在于晨”,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景祺楼顶,沉睡中的诚毅微微睁开了双眼,一切开始热闹起来。

走过景祺楼,图书馆也早早醒来向诚毅学子们张开了怀抱。在图书馆门口排队的学子们、 在架空层背书的学子们、在实验室彻夜钻研的学子们,都给诚毅增添了热闹的气息。一路走来,欣喜的发现雨后的校园里一切都明媚盎然,路边的小树翠色欲滴,空气中弥漫着雨后泥土的清香。

静静站在拱门前,教学楼群安安静静的矗立着,它们记录下了诚毅十余载的风吹日晒,记录下了诚毅十几载的光阴,也孕育了无数的诚毅学子。远远望去,景祺楼一直俯瞰着诚毅校园,像一个勇士,风中雨中守护着诚毅。

静静在校园中穿行,享受着每一个角落独有的和谐。不知不觉来到陈嘉庚语录碑廊,鱼儿欢快的畅游在池水之中。一缕阳光也悄然打在长廊顶窗,悠然漫步在长廊之中,仿佛看到那边的篮球场里面男生在进行激烈的比赛,青春的荷尔蒙气息扑面而来;看到小铁门里面一家家店面在忙忙碌碌,生活依然在继续;学长学姐抱着书本匆匆跑向教学楼,脚步飞快。看到路边的行人有的行色匆匆或悠闲散步;初为人母的少妇和她的爱人推着婴儿车,两个人的脸上写满了甜蜜。一群小孩子你追我赶的嬉戏着,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挂满了童真。穿过长廊,恍惚中宛如做了一场梦。

诚毅校园中的一草一木都是那样让人欣喜,穿行在校园之中你随时会从细微之处发现他的美丽,那一朵刚刚绽放的花,那一缕新吐出的芽,那一条畅快游动的鱼……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诚毅时时刻刻都会带给你惊喜。

生活在诚毅,庆幸能感受她所有的美丽。愿我铭记住未来四年光阴带给我的所有悲喜。

你好,诚毅。我爱你,诚毅。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