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厦门晚报》整版专题报道了集大大四学生陈洪和他朋友何渊等人创作的集美高校校园手绘作品,其中也有诚毅学院多副作品。经作者授权同意,现转载如下。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次数:

3月25日,《厦门晚报》整版专题报道了集大大四学生陈洪和他朋友何渊等人创作的集美高校校园手绘作品,其中也有诚毅学院多副作品。经过与原作者联系,现转载如下。

 

这两天,一则《学长手绘集大:四年集大,终身为家》的帖子在不少集美高校毕业生的微信里热传!帖子里的手绘作品涵盖了集美的多所高校的标志性建筑:集美大学校园里的威武主楼尚大楼、小桥流水绿树旁的厦门理工学院办公楼、龙舟池畔校门大气的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一位已经在省外工作的集大毕业生感叹:这则帖子勾起了我的“大学乡愁”。

厦门晚报记者 李小庆

【创作】常骑自行车在集美学村取景,找老乡手绘

帖子里的手绘作品包括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和华侨大学。这些手绘作品是集大大四学生陈洪和朋友们的杰作。陈洪是四川人,很早就喜欢厦门,所以报考集大。陈洪说,之前看过国内其他高校有手绘作品,所以就和同伴商量画一个“厦门版”。

陈洪经常骑着自行车在集美学村的嘉庚建筑群里逛,收集学校各个学院、各个地方的美景,从中选出最有代表性的景色,让老乡何渊手绘出来。

【心愿】希望更多校友能看到作品,也多回母校看看

何渊也是四川人,去年从华侨大学室内设计专业后,离开厦门到外地工作。他从两年前开始手绘学校,作品偶尔传到自己的QQ空间。没想到,学校发现了这些作品,还出了一本画册《印象华大》。到2015年时,集大的作品将近100幅,华大有100多幅,理工学院也有十多幅,合起来有两三百幅。这些手绘作品不仅有黑白画、彩绘图,还有明信片、扑克牌等形式。

这些手绘作品绝大多数是到现场写生的,少数对着照片画。何渊说,完成一幅作品,至少需要一两个小时。后来,有时出去写生,何渊也会教老乡团的其他同学手绘,他再修改。

何渊希望,有更多校友能看到作品,也多回母校看看。

 

集美大学

■何渊(前排左二),陈洪(后排右一)

厦门理工学院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手绘素颜版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