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纪行,终点有你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王晨 张晴月 徐芹 杨志娟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耳边的欢呼是那么热烈,而自己的呼吸声如同雷点般地传到耳边,眼前的景象已经开始模糊,可是终点的白线似乎又那么清晰。长跑,是一项以自己为对手的竞技。你们的每一次的坚持,都像是在破茧。

这次运动会莫正贵同学参加的是长跑1500米。他说长跑一直是自己的弱项,也想挑战一下自己薄弱的地方,所以他每天坚持在操场坚持长跑,每天的坚持让他的信心一天天地增强,也成就了运动场上的他。他觉得运动会唯一遗憾的是与冠军失之交臂,在最后关头被反超,与冠军只差了不到0.5秒,他希望明年能在赛场上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在一千五百米长跑中取得第一名好成绩的林颜在五千米的比赛上再次夺冠,他认为最大的挑战是赛前的训练与心态,赛前的训练要坚持下来不容易,拥有一颗好的心态也是取得成功的秘诀,赛前的预热和赛时的心态调整是不可缺少的。厚积薄发,刻苦的努力与锻炼不会辜负自己的期望。最后,他说:“我相信自己,我为自己加油!”

李建康同学是金融工程1991的大一新生。此次,他报名参加了男子组5000米长跑项目。李建康同学表示,长跑运动跟一个人的耐力有很大的关系,有耐力的人才能坚持到最后,能坚持下来的人就已经赢了。为了荣誉,为了心中重要的人而战,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涌上心头。

女子第一组3000米比赛结束后,来自财政1991的刘雪峰回忆道:“3000米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带着教练的期望和充足的信心而来。”她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虽然短跑赛道上的她成绩不错,但今天她想超越自我,在长跑的赛道上取得突破。

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摘得桂冠的金融工程1995班的林建添同学在第一组男子5000米再创佳绩,再获第二名的好名次,“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对长跑运动的热爱让他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也甘之如饴。他幽默的话语阳光又自信,这份热爱与自信让人印象深刻。

来自财政1994的王雅同学参加了两个长跑项目。在女子1500米与女子3000米的赛场上我们都看到了她的身影。她觉得选择了两场体力消耗极强的运动,赛前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但在比赛的时候她抛开了心理包袱,坚持跑完了全程。她觉得自己夺冠是意外之喜,但是努力的运动健儿们,你们的荣耀实至名归。

长跑的运动健儿们,太阳被你们的激情所点燃,跑道被你们的热血所燃烧,你们的身上都有光,身后有爱你们的人为之加油呐喊。在终点,那里有亮丽的鲜花,有带火的热情,有无尽的青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