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赛场,逐梦青春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邢舜恺 曹杰 张坤 徐柔柔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高昂的斗志,风一样的速度。枪声一响,箭已离弦。汗水挥洒在跑道上,笑容飞扬在赛场上,运动员们踏着坚实的脚步永往直前,为梦想的实现而勇于突破自我,在毅力与耐力的赛场上,他们坚持不懈,为目标而奋勇拼搏。接下来,让我们将镜头转向赛场上,倾听选手们内心的想法吧!

100

男子100米预赛 小组第一

体育与艺术系音乐1791周涛凯

在预赛后,我们找到了刚刚下场的周涛凯同学,他对我们说:“锻炼是我在参军后养成的习惯,即便是在退役后我也经常做一些长跑训练。”但这次校运会,周涛凯同学并没有参加长跑,而是选择参加了他不擅长的短跑,他表示,“大学中就要多挑战自己,况我已经大三了,我也想再为系里多做一份贡献。”

女子100决赛 冠军

信息工程系电子1892余函诺

赛道上飞驰的影子,化为了一道青春的风景线。下了赛场,我们却看到余涵诺同学坐在地上,而大腿上全是为了止痛用的冰袋。“去年那个立誓要拿冠军的傻瓜就是我,而今年,傻瓜做到了!我知道自己的对手很强大,所以无论训练还是赛场,我都在为了这个“傻傻”的誓言一直奋斗着。”实现梦想让人激动,但余涵诺觉得还有一点遗憾,那就是因为伤病而没有破纪录。她很感谢朋友的陪伴和教练的指导,她说:“没有他们我很可能无法坚持训练,明年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是会继续参加运动会,继续挑战自己。”

200

男子200米决赛 小组第一

计算1791李旺杨

发令枪哑火是赛场上突发的意外,对此李旺杨同学也表示道:“今天发令枪多次出现哑火的状况,虽然发生了这样的小插曲,容易对我们运动员产生影响,但我觉得运动员在场上就应该放松心态,拥有能克服各种突发状况的心理素质,这也是一名运动员重要的能力。

400

环境设计1991 黄溶 小组第一

秋日凉风习习,却仍阻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黄溶也是这“热气腾腾”的一份子:“其实我是被临时通知要参加运动会的,还来不及做比较充分的准备就被告知要上场了,所以当我发现我拿到了这样一个好成绩时,我真的心潮澎湃。”她非常感谢她的教练和支持她的朋友们,“是他们让我的心态更加放松,让我站在赛道上也不会紧张。”最后,黄溶同学也悄悄向我们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分享我比赛时的一个‘小窍门’,那就是相信自己——如果必须要有一个第一的话,那为什么不是你呢?”

800

通信1892赵舒颖 八百米小组赛第一名决赛总排名第三名

赛场上呐喊与鼓声齐鸣,汗水与笑容齐绽,刚刚收获成功的赵舒颖笑容灿烂地对我们说道“去年的比赛我也参加了八百米,我一直希望可以不断超越,努力挑战,以此来迎接更好的自己!所以今年我再一次站在了赛场上。感谢教练对我们一直以来的付出与努力,我十分荣幸能与我的队友们再创佳绩!”

喜悦伴随着伤感,畅快总是与遗憾结伴而行。这不仅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下一次相遇,我们都会变得更好。因为热爱,我们走到一起,因为热爱,我们才会努力拼搏。这一次拼尽全力,下一次,做的更好。期待下一次秋日里与你的相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