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吕亮 于梦滢 唐春儿 何智敏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吕亮 张建萍 杨佳进 张瀚文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有这么一群田赛运动员在院运会中,敢于不断突破跳跃距离与高度的极限。他们的身影遍布在跳高、跳远、铅球的赛场上,他们创造了一道道只属于自己的韶光。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田赛,了解田赛背后的故事。

在跳高比赛中,交通运输专业1991的杨婷在勇夺女子跳高冠军后对我们说:“首先要祝贺自己拿到这个冠军,但有一点小遗憾的是我没有完成自己赛前要突破记录的目标。”接着她还说:“体育原本追求的就是“更高,更快,更远”,所以我愿意从现在开始期待明年自己的突破。”最后,她感谢商船系所有人对她的支持与陪伴,她会一直记在心里。

男子跳高冠军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7D1姚庆森。他对我们表示今年是他最后一年参加院运会了,所以这个冠军的意义更加深刻。然后,他对工商的学弟学妹说:“我们所有人都拥有努力的天赋,拥有挑战的机会,也都有积极面对困难的能力,我们是最棒的!”

跳远比赛前,机械工程专业1992的宋少怀同学在被问及参加跳远的原因时,他说:“我喜欢跳出去那一刻腾空的过程,也有过参加跳远的经验,所以选择了跳远这个项目。”然后他表示今年他大一,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想在这次院运会留下自己的身影,在享受比赛的同时挑战自己。“最后他定的目标是想要为系里争光,想让更多人了解跳远,喜欢运动。

在三级跳的赛场上,自动化1792的陈金林认为三级跳的关键在于助跑和起跳,在其中爆发力尤其重要。参加运动会对他来说是一种责任和挑战,责任在于想为系里做出贡献,挑战在于面对有竞争力的对手。他表示很感谢他的“小跟班们”,是他们帮我录视频分析起跳动作,让他能有更好的调整。最后,他说:“未来也想和信息系一起夺冠,加油。”

在铅球赛场上,来自机械工程专业1992的李文斌表示自己并不是最勤奋的人,在看到别的准备充分的运动员后,就暗下决心明年一定要努力备赛,不怕苦不怕累。紧接着他又表示他对胜利的渴望大于对自己的失望,所以之后必定会卷土重来,加强训练,做到有信心。

春风十里不如你们起跳的身影。今日的意气风法的少年明日也必将乘风破浪演绎辉煌。年轻的我们不害怕受伤,不怕失败,只怕停滞不前。加油诚毅,我们明年再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