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希望,“接力”而行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吴燕翎 施静妮 杨浩颖 洪婉倩 曹杰 李佳欣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刘祎然 张建萍 梅露予 莫思怡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接力赛场,奇迹和反转从来都不曾缺席。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会知道冠军是谁,这就是接力的魅力所在。迎风奔跑的少年不断追赶,加速奔跑,只为能给自己的队友争取到一点优势。现在就让我们来到接力赛场,听听他们的收获与成长。

首先开始的是女子4*400的比赛。经济系的四位运动员在获得冠军后每个人都有话说。第一棒国际贸易专业1891刘潇涵说她在经历体力的极限后,想到了队友们的努力和期待,所以一直在凭借毅力坚持。第二棒财政1991的刘雪峰认为接力是一个集体合作的项目,有人陪自己一起坚持一起抗。第三棒国际贸易1992的李文作为临时替补上场的选手,她表示压力真的会变成动力。第四棒财政1991的魏笑頔同学则拥抱队友说:“有你们真好,期待下次的合作。”

在结束女子4*400后,国际学院4*400m 商务英语1891周少峰,中英商科1891王皓义,中澳商科1993张百川,中英商科1791邱子龙四名运动员惊喜收获冠军。他们原定的目标是第三名,这次比赛结果是出乎意料的反转。他们由衷感谢教练的培养和支持,表示会把感动化为行动,继续以梦拼搏。谈到三四棒交接之时掉棒的遗憾,第三棒运动员说:“掉棒的时候特别自责,感觉白费了队友为我创造的优势,但是最后的胜利还是属于我们的。这次接力的成功,是我们真正实力的体现。”

在下午4*100的比赛中机械食品工程系的四位同学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他们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并且认为体育的魅力在于追赶微乎其微的差距,在比赛中他们与第二名的速度只差零点几秒,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后作为学长的机械工程专业1792柴力成和机电1892王睿智表示这次比赛过后他们对学弟更加充满信心与期待,并给予他们肯定。

这次4*100男子接力的冠军是网络1991赖嘉伟、数科1991王宇星、 自动化1691王晓亮、自动化1792蒋鑫平。我们了解到在赛前他们曾多次练习,反复沟通交棒的最好办法。事实证明,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表示比赛中最刺激的部分就是在超越别人的瞬间。随后他们一同感谢教练为他们制定的系统训练:用冲刺200练100的方法来提高他们的速度。教练的严厉要求是他们最大的动力,

20*200m作为最后出场的团体项目,无疑让所有人热血沸腾。商船系第十一棒物流管理专业1792的肖琴梦,她说她当时在第三名,交棒后看着队友实现反超,她比自己跑还要激动。商船系在倒数第二棒实现了全面反超。我们也找到她进行采访如何看待刚才的反转,她表示所有的反转其实都是队友的不断支持与自己持续的心理暗示。

最后一棒英语1992的欧桂清所属的人文科学系,被商船系反超夺得第二名,她向我们表达了人文一如既往的乐观积极。对于最后的结果或许有些遗憾,因为离胜利如此之近。她激动地说:“人文真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团结,要温暖,她们的呐喊给了我和我的队员莫大的鼓励。”

接力赛在人们的呼喊中结束了,但他们奔跑的每一个瞬间都被现场翘首以盼的观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赛场上你们朝气蓬勃全力奔跑,赛场边锣鼓喧天,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每个人都渴望为系争光,每个人都在书写诚毅新篇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