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无问西东
发表者:文、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袁丽娜 陈露露 林伟晨 韩俊炜 陈欣邑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

有一种境界叫超越,有一种达观叫了然。运动员们精神抖擞、跃跃欲试,似乎下一秒就要似箭般冲出。

女子100米的运动员们已经开始在原地活动筋骨了,发令枪响,女子组比赛拉开序幕。在这一组中我们注意到了这么一位女生,她是来自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专业的余函诺,作为一个喜欢挑战自我的姑娘,无畏挑战,坚持向前,永不放弃是她的座右铭。这次比赛中因为腿伤,导致在决赛中最后被超越,但她立志明年要破校记录。在生活中,她也会像在赛道上一样,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的刘余琳彬则对此次一百米没有太多的顾虑。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她参加过16届大学生运动会并在多个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去年,报名参加一百米,便一举打破了院田径纪录。在此次一百米决赛鸣枪后,她依靠最后五十米的稳定发挥超越对手,最终以13秒78再一次刷新了自己创造的院田径运动纪录。刘余琳彬成功的战胜了对手,更战胜了自己。

随着短跑决赛的结束,我们迎来了第一项长跑比赛,男子800米。在看运动员的的热身中,来自中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894的钱轶祺回忆道:“高中曾参加过1200米的比赛,并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在决赛中,从第三名到第二名。”比赛中,奋力直追,不言放弃,相信自己,即使落后也不气馁,相信我能行。

放眼望去四百米赛场上,身着蓝色运动服的商船系航海专业的涂锦祥在田径赛场上尽情驰骋,四百米和八百米项目上均摘得桂冠。作为大四的学长,这已是最后一次参加院运会,但已弥补了之前留下的遗憾。他认为,学生时代就应该多锻炼来增强体质,离开宿舍走向操场挥洒汗水,做到劳逸结合。在这次运动会上超越了自我,为大学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我们坚信他依旧会在生活中奔跑下去。

管理系会计专业的曾建萍在本次运动会中参加了400米、800米、4×400米接力的比赛,并且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表示在去年参加运动会时,发现自己有运动方面的天赋,于是开始努力训练,并且在今年7月的第十六届福建省运动会中打破了400米跑的学院记录。对于今年的比赛,她很有自信,在受到大家的鼓励后就会想再创佳绩。我们也期待她明年院运会上更大的突破。

随着人群的散去,日暮拉近,院运会的一系列径赛项目在一天的比拼后落下帷幕。见证了太多运动员奋力拼搏,努力坚持,只要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此次院运会上,奔跑在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向所有人证明无谓挑战和困难的精神,只管一路乘风破浪,无问西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