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昭华
发表者:文、图/新闻中心记者团廖婉莹 吕炜婧 钟蕴 林伟晨 韩俊炜 陈泽林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

长跑健儿永远是赛场里最令人佩服的闪耀明星。倍受考验的体能,最漫长的赛道,在常人难以忍受的比赛里,他们却在热情的跑道上激情澎湃,满怀希望,绽放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花。

随着裁判员手中枪声一响,诚毅的运动健儿们开始了1500米的激烈角逐。经济系林建添同学表示,自己在运动会前进行了科学的训练,实力逐步提升,同时赛场上的气氛也促使他这次的超常发挥。如果说长跑常与“坚持不懈”一词联系在一起,那么赛前的训练就是成功的秘诀。

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在女子1500米赛后我们采访了体育与艺术系的蓝桂宏同学。当问及是怎么处理学业与运动相冲突时,她表示自己还是以学业为重,争取抓紧零碎空闲的时间进行一些跑步训练,做到学业训练互不耽误。跑步是解压的最好方式,耐心的往前跑,坚持就是胜利!

不为天气原因所干扰,不因下雨而扰乱心情。信息工程系的杨玉婷同学荣获女子3000米第一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杨同学表示这归功于自己坚持晨跑。即使面对不理想的天气状况,也能够调整自身状态,轻松应对。坚持的习惯加上积极的心态,这位女孩在其他方面也定能有所斩获。

富有规律的节奏,超强的长跑实力,让机械与食品工程系的陈顺超同学顺利完成了男子5000米的挑战,并获得了总排名第一名的好成绩。团队的呐喊鼓励给了他充足的动力,突破自己。对于这次长跑,陈同学也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小窍门:5000米是一个漫长的路程,换气很重要,用鼻子代替嘴呼吸比较容易换气。成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充分的努力就能迎接更大的成功。

来自机械与食品工程系的熊芳同学,听着音乐奔跑的她引起我们的关注。她表示对自己今天3000米比赛的表现很满意。她提到长跑训练需要自我坚持,心中有目标便不觉得有压力。从去年的第八名到今年的第二名,相信今后她也能在学习工作中超越自己。

多年的长跑经历,让信息工程系的黄清源同学积累了丰富经验。因为长跑,他对“坚持”二字才有了更深的理解,平时坚持锻炼身体还有赛前坚持训练都让他感触颇深。当问到下雨天比赛有什么不同时,他觉得:“在雨中跑步更有感觉,雨水飞溅增添了跑步的节奏感。”他还分享了长跑的经验:长跑要注意呼吸和步伐的协调,均匀呼吸,稳中求进。

坚持的人生使人快乐,奋进的人生使人充实。本次长跑征程中,我院运动健儿们以最大的毅力展现了自己实力,不骄不躁,在运动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诚毅学子良好的品行,衷心祝愿他们在学习上也能拥有像长跑时一样的定力,坚持不懈、孜孜不倦,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