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成败 做自己的英雄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黄宝如 康煜清 赵国强 宋轶​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黄宝如 康煜清 赵国强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

秋意渐凉,生命的律动却依然热火朝天。田赛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划出了青春的弧度,晨曦的微光照耀在他们身上,这是一幅力与美相结合的油画。朝气蓬勃的运动健儿们尽全力拥抱金秋,诠释着青春的意义。他们用汗水、用呐喊,为这丰收的季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谈及比赛的心情时,视传专业王皓义同学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微笑着说:“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是心里却毫无紧张感。在过去我曾是一名体育生,但是由于身体有伤便结束了体育生的生涯。”或许王皓义同学之所以能够如此淡定地参加比赛,可能是他曾是一名体育生,作为一名体育生的自信。伴着这份自信,相信他能够在男子跳远比赛上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拼搏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在跳高比赛中,冠军朱婉宁是来自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她表示,对今天的成绩感到很意外,因为这次成绩是自己参加这项体育运动以来的最好成绩。原本并没有对拿到名次抱有希望,更不用说冠军。因此,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能够拿到这个名次已经很满足了,继续努力明年用新的姿势来破纪录。

女子跳远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注意到了一旁的学前专业的郑容情同学。问及一直踩线的原因时,她遗憾地说,“早上的一百米消耗了太多体力和精力,所以下午的跳远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比赛结束后,她笑着说准备跟小姐妹去唱歌吃饭好好庆祝一下。看到她脸上的笑容,我们也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不管成绩如何,开心和友谊是最重要的。

今天,下起了小雨,男子三级跳的比赛也进行得断断续续。比赛期间,我们注意到了成绩突出的来自视传专业的王浩宇同学,他并没有参加过训练,只是高中时期参加过这种项目的比赛。在被问及对比赛的预期名次时,他说希望自己能拿到第一,并谦虚地表示这次的成绩纯属运气好。

机械工程专业张杰同学说:“比赛肯定是有点小紧张的,但还算是正常发挥。”他认为跳高的动作很重要,当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迅速沉身,收脚,是跳高的要领。虽然没有夺冠,但是每一次的跳跃,都是一种超越,超越自身的禁锢,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他表示:“如果来年有机会的话,还是会参加跳高这个项目。”

不论脸上流下的是喜悦的泪水还是失望的泪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都闪着光。运动场上的每一次奔跑、每一次跳跃、每一次努力,在最后结果面前,成败已不重要。正如在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挫折坎坷,不论成败,我们只做自己的英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