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师节专题】教出知识的信任与尊重——访外语教研部林瑜芳老师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陈泽林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信任与尊重,不仅仅是对人而言,对一份职业、对一件事物也可以产生信任与尊重。林瑜芳老师选择从事教师这份职业的原因,除了因为英语是她的强项外,更多的,是体会到了身为教师的安全感与尊重感,希望自己也能像曾经的老师那样,让学生对知识、对学习拥有信任感与尊重感。

从2008年开始算起,林老师踏入这份行业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在高中时遇到的一位知书达理的老师,促使了她对教师的向往,最后凭借自己的努力达成了自己的心愿。她说:“当一名老师,是一种可以不停的教学相长的体验,自己不断学习新的东西,将其传授出去后又督促自己学习新的知识,以便做到与时俱进的教学。这种体验,不仅仅对自己来说大有脾益,更有一种成就感和价值感。”

在林瑜芳老师多年的教学经历中,她最深的印象就是那些当初没学好英语的毕业生们在自己的专业中发现掌握英语所带来的优势后,从世界的各个角落发来消息,让老师转达他们对学弟学妹学好英语的期望。因此,对于目前在大学内开设的英语课程,林老师认为:“大学英语这门课程是很有意思的,兼顾了学生们的听说读写译各个方面,将教学与实践以及实用性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学完大学英语后能够用英语进行交流,用英语表达自己的理想理念,传达一种跨文化的思维交流,并在交流中体验到其中的愉悦感。”

“Never put off what you can do today until tomorrow.”(今日事、今日毕)这是林瑜芳老师最喜欢的一句话,同时将其送给所有的学生们,这也是她对大家的嘱托:“虽说是今日事,今日毕,但老师觉得它所传达的意思就是现阶段能做的事决不拖到以后。在大学里面,应该学的知识和应该做的事情不要等到离校以后才觉得很遗憾,当时没有做好。”

在林瑜芳老师的课上,老师从未因某件事而发过火,相反地她总是以笑容面对着自己的学生,在二十六个字母里传授着自己的知识与为人。她的课程,就是让人如此地感觉到安全感、信任感,以及由内而外的尊重。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