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从未缺席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宋轶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牛伟强 叶珠凤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九月的诚毅校园,晨光零零,温度却已经表达出了厦门的炽烈热情。报到日不单单有学生们的到来,家长也如影随形般地陪伴在孩子身边,耐心地帮孩子打理好一切。

英语专业的李颜在哥哥的陪同下早早来到学校,在报到的时候,哥哥就坐在不远的身后,定定望着妹妹忙碌的身影,回想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大学时,他最羡慕的是穿西装的样子,但是变成想象中的样子后,回头才发现白衬衫牛仔裤帆布鞋才是最好的样子。他对妹妹大学四年的嘱托浓缩成一句话:“未来不要着急,过好当下。”这次前来陪妹妹报道,是对自己青春的缅怀,给妹妹的寄语,同样是对自己青春的感怀。

计算机专业1891班的刘卓艺同学及家长正风尘仆仆地要赶去宿舍,问及想对孩子说点什么时,李卓艺的家长还是语重心长地说了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孩子虽然平时有较好的自理能力,但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玩手机的时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大家都娇生惯养。希望她能在大学里提升自己,把握时间,该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习。”

在家长休息区,我们注意到了两位年迈的老人,说着夹杂着口音的普通话,虽然生涩,但是字里行间都是对孙女的关怀。年纪虽大,还是要千里迢迢地过来送孙女上大学,还骄傲地说出自己孙女梁兴丽是金融专业的。在说到对孙女的期望时,奶奶不知不觉热泪盈眶:“希望孙女可以成材,在学校里好好学习,最好就是开开心心……”眼中满是对孙女的浓浓不舍。

陕西来的王淑雅同学出于兴趣选择了金融专业,她是跟妈妈一同来报道的。王同学的妈妈对她充满了期望,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大学这四年可以好好学习,做出一番成就。何炎斌同学的姐姐说:希望弟弟在学校好好学习,身体健康,不要让自己生病了。

我们细心地发现报到时家长拿的行李要比学生多很多,他们恨不得拿过所有的行李。在他们看来,或许孩子还只是那个记忆里蹒跚学步的样子,现在却马上变成了大人。虽然还没适应,但是心中却真切地对孩子的成长感到欣慰。你们的过去我们从来未曾缺席,你们的未来依旧有我们的陪伴。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