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赛场,学子共筑青春梦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程思盈 陈欣邑 陈泽林 蔡若伦 吴祎滢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接力,考验的不只是选手的个人能力,更考验团队的整体默契。在本次院运会中,选手们用他们出色的表现为此做出了很好的诠释,也引来了阵阵欢呼与赞叹。

追梦路上,携手同行

男子4x400米接力赛结束后,我们采访了经济系的代表,他表示:“这次没能夺冠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但是整个团队配合得很好,大家也都尽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标。”金融专业的王福强同学认为,接力的意义在于团队之间的信任和协作,它也是这场接力的主要动力。每个队伍有每个队伍的优势,充分发挥优势,就能收获成功。经济系获得了此次4×400米女子接力赛的冠军,对此,赵双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身为最后一棒,我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感觉特别带劲!”她表示,最重要的支撑源于队友们的努力,她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和机会,最终实现了原本的目标。

信念铸就成功

4x100米的接力赛,男女子组的冠军均花落信息工程系,他们在赛场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也收获了甘甜的果实。信息工程系队员姚锦灿告诉我们,之前的三年,他和队友们都以冠军为目标,但都没有成功。这次的第一名不仅是他们强劲实力的证明,也是他们在诚毅青春的见证。问起他的感受,姚锦灿自信满满地说:“我们的表现都很不错,队友互相之间都充满信心。我们从不关注别人怎么样,只是用心经营自己。”来自电子1592的上官瑾儿说道:“我们这段时间的状态一直都不错。虽然训练次数不多,但我们都有一种要让队伍更加强大的责任意识。”这种团队协作的精神让我们十分敬佩。这样的精神也同时体现在其他队伍中,国贸1593的许明愉告诉我们,他作为接力的过来人,深深体会到团体的重要性,队员之间的默契与自身的实力是成功的秘诀。

能力有多大?永远比你预估的大!

本次接力赛规模最大的项目——20×200米的比赛中在11日上午展开,160名选手一同在跑道上竞技,信息工程系的男选手们凭借着他们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强大的团队实力。电子1693薛燕豹说:“夺冠的感觉非常好,我们在比赛前给自己的定位就是稳二争一,当真正夺冠之后大家又非常惊喜、惊讶。”他感觉接力赛中,大家的状态都比平常好了很多,应该将竞争的压力转化成动力。尤其是在交接棒这一方面,平常刻苦的训练终于有了回报。

女子接力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信息工程系,机械与食品工程系的选手们一开始处于劣势,但经过几棒的调整,差距逐渐缩小,并在最后一举反超,夺得冠军!赛后,食工1692苏琪惠接受采访时说:“昨天的比赛,我摔在了终点前,但今天的比赛弥补了我昨天的遗憾。真的很高兴有这群一直在鼓励我的队友们。”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感觉让苏琪惠更加激动。希望明年还能看见她们拼搏的身影!

在这场运动盛会中,运动员们以青春的激情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以年轻的姿态共筑青春梦。这几场精彩的接力比赛,更是一次团队磨合度的挑战,这些运动员以他们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烈日下向所有人展现了诚毅学子不屈不饶的品格!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