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跑道阳似火,百米比赛现真我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邢灵杰 郑家嵩 李天野 蔡若伦 吴祎滢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在这个爆发力超越10m/s²的战场上,百米比赛历来是运动会中最精彩的部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百米选手们流星般地冲过终点,不断地挑战着更快、更高、更强的极限。

工商1792的刘余琳彬是一名高个子女生,笑起来很美丽。她坦言上一次参加100米比赛还是在初中的时候,自己的最好成绩是13″2。对于自己预赛的成绩,她觉得还可以,并说:“还没有用尽全力啦!”尔后,她果然以13″56的成绩破院记录,完美地诠释了巾帼风采。同样破了院运记录的来自舞蹈1691的黄子钰显得娇小玲珑。采访之前,她还在训练,十分认真刻苦。她认为,100米比赛中,体格小巧的人更具有优势,因为更加灵活。谈起平时的锻炼,她说自己每次练完舞都会去跑步,对于自己破院记录并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她说:“这是意料之中的。”

紧接着,我们又把目光投向了400米。商船系1793的庄勇灿坦言今天状态很好,但是对于夺冠还是没有信心。他在比赛中匀速跑并慢慢追上前面的选手,最终,他获得了第六名。他认为,制胜的关键在于最后一百米的坚持。他是比赛前一两周才开始训练的,平时也没有系统地训练过,但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可见他的身体素质不错。400决赛的冠军是来自金融专业1595的王福强。他曾两次参加运动会并在四百米赛场取得过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他认为今天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有点发挥失常,但还是有信心获得第一或第二名。他认为,坚持下来就是胜利。正是这样坚定的信念,使他有了突出的成绩。

面对着院运会这片不一样的赛场,许多选手表示大开眼界。其中参加了男子四百米和八百米的计算机1791的李旺阳同学深有感触。在男子四百米的比赛中他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他说:“在高中,我参加校运会的比赛一般成绩都不会太差。课余时间也经常参与球类运动,平时更是不时进行体育锻炼。为了这次院运会他也积极参与了系里组织的赛前训练。但是在这次运动会上我却看到了许多比我更优秀的同学,但是我不会放弃,明年我还会参加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未来的赛场属于这些勇于挑战的同学。

在未知领域,我们努力探索;在已知领域,我们重新突破。在百米的战场,我们看到的,是勇气与坚强,是责任与担当,是团结与奋斗。在诚毅这个美好的大家庭里,诚毅学子斗志昂扬,我们相信,有了我们的拼搏,母校一定会变得更加辉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