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健儿志高远,旌旗飘扬期可待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张检 陈茜 陈炙 林培莹 蔡若伦 吴祎滢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当阳光洒满足球场,当运动员们跃跃欲试,我们的运动会正式开始了。每一次腾空飞跃,每一次砸下的沙坑,每一滴洒下的汗水,都是健儿们成绩的见证,努力的结果。

新生恨不越千尺,老生更须过万杆

单脚跳,跨步跳,紧接着,来一次奋力的飞跃。三级跳远的健将们,如风一般,从观众眼前掠过。佘沣源是来自机械工程系的大四学长,在本场比赛中赢得了第三名的可喜成绩。作为一名运动老将,他表示,很感谢他的初中启蒙教练,使他成长了许多。那时候的他,还是个青涩少年,没有任何经验与技能,现在这个男人,却在赛场上发着光,你看,这就是他的成长。当问及是否有压力时,“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就是他最帅气的回答。他表示,有一群朝气蓬勃的大一对手是一种挑战,但最大的挑战却是自己,他需要一个突破。他做到了!他突破了去年的第四名,突破了自己。诚然,只有坚持不懈,耕耘一分,才能有一分收获。

激昂的青春就该放手一搏。只有博到最后,才会感谢一路艰辛走来的自己!才不会留有遗憾!看着他人前进的脚步,是压力还是动力?都取决于自己!学前1693的薛琬凤,在青春的赛场上勇往之前!虽然顶着对手的压力,可她却总能把压力化为动力,超越对手,英勇夺冠。从起点跳向了终点!她也会经常去锻炼,她的目标就是不断超越自己。这次她的成绩是4.37米,与去年相比提升了20厘米,她希望下一次能够打破院记录。有梦的人就不会怕痛,希望下次她能够再次超越自己,跳向更远的地方。

投似流星落,掷若雷声起

在青春的赛场没有轻言放弃,面对前方的小黑旗,铅球投手们毫不退缩,拼尽全力超越目标。在大家眼中,铅球是只靠力量获得胜利的的比赛!其实并非如此,它还需要力量与技巧的结合。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身体瘦小却力量惊人的刘思羽!在决赛中,一道靓丽的弧线超越所有小黑旗,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对于自己的成绩,她并没有骄傲,而是感到惋惜。她的目标是突破诚毅学院的最高记录。目标越大,信念越大,力量也就越大!希望她下一次可以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随着铅球运动员的奋力一掷,一道美丽的弧线滑向远方,短短的几秒就扔出了属于自己的距离。机械工程系的李泽平同学在这奋力一掷中获得了冠军。他讲到自己为这场比赛准备了一个月,每天四点半到五点半都在进行增肌训练。谈及比赛时会不会紧张,他自信地说道,不紧张,这是他参加的第三次比赛,他还着重强调这是他参加的第二次较大的比赛。对于这次的成绩,他有些谦虚地说还可以,愿意不断突破极限。

腾起似蛟越,过竿如仙升

中文1491的吴婷婷获得学生女子组跳高第一名,今年她已经大四了,从大二开始参加这个项目,并且连续三次获得第一名。她说,对于一米四的跳高纪录没挑战成功感到有点失望。她跳高比赛结束就马上进行了学生女子组100米决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这是她最后一次校运会,希望学弟学妹们继续加油!

比赛结束后,我们还采访了男子组跳远冠军姚庆森,一位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17D1的大一新生。蓄力向前跑,快要靠近栏杆的那一刻,只见他轻松地一跃,便引来了此起彼伏的掌声。弹跳能力惊人的他,面对那高高立在前方的栏杆,没有丝毫胆怯。好像使出了浑身热爱,才跃出那条帅气的弧线。从初中就开始接受训练的他说,调整步伐,掌握方法技巧是他成功的秘诀。谈及过往赛事,他骄傲地说起曾经拿过泉州市区跳远比赛的第一名,所以今天的比赛,他毫无压力。他的自信,他的从容,离不开这么多年的坚持与付出。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让我们为他加油。

诚毅学子怀揣着运动热情,践行着运动精神,在集美这一方寸土上,使尽浑身解数,挥洒青春汗水。他们的成就使我们骄傲,他们的精神令我们难忘。走过运动会赛场,人生的赛场却还在继续,愿我们都能做一名追风的少年!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