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如白虹贯日来,身似凌波微步飞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宋轶 李澈 邢灵杰 蔡若伦 吴祎滢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太阳的微光透过云层洒落,一天半的比赛落下了帷幕,长跑运动员们凭着自己的耐力和意志力在庄重文夫人体育场书写着自己青春的色彩。

痛惜未折桂,军人意更坚

在阵阵鼓声中,1500米长跑比赛拉开了帷幕。赛前,我们注意到机械1791的余文亮同学跟其他的比赛运动员不同,感觉他的心态很好。可是问及他现在的感受时,他面露难色,表示看到其他同学肌肉强健,非常老练,就信心大减。我们拍拍他的肩说:“心态好就一定能跑出满意的成绩。尽力就好!”令人揪心的1500米长跑终于结束,余文亮同学拿到了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同样站在男子1500米跑道上的中软1794陈茂滨同学,却在比赛后露出了懊悔的神色:“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因为我退伍后没有再系统地训练过,所以身体素质等方面都下降很多。我应该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从这位退伍大学生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才可以用努力的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女子1500米赛前,正在做热身运动的社体1792班的李箫同学接受了采访,本来想报跳远的她,第一次下定决心尝试长跑。她笑着说:“长跑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可以很好地锻炼到全身。压力大时,长跑也不失为疏解压力的好方法。”当问及她相比于其他参赛选手的优势时,她开玩笑道,腿粗算优势吗?这个乐观女孩心中的正能量感染到了我们。

实力造非凡,王者非偶然

在10日下午的1500米长跑结束后,余文亮同学又参加了男子5000米的比赛。从昨天的“内心毫无波澜”,到今天彰显他的“实力打造非凡,王者绝非偶然”,他的表现一次次引起我们的惊叹。赛中,他一度处于倒三的位置,使人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在跑了不到两圈后,余文亮同学逐渐从倒三名变成了第三,最后在第五圈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名,并一直保持到终点。余文亮称,他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对自己取得的成绩表示很满意,不过他也说:“我在最后的时候没有冲刺,不知道可不可以在二十分钟内跑完。”不断追求更好的成绩,表现出了他身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所拥有的精益求精的品质。

磨练意志重,有梦飞更远

对于女生来说,长跑比赛重在参与。来自会计1696的夏毅华表示,自己对成绩并没有什么过高的期望,能跑完全程就好。而她也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参与者有参加者的快乐,未参赛者也有自己的遗憾。来自英语1794的彭建娇同学虽然报名来3000米比赛,但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她遗憾地说,自己一直没有参加过运动会,本想借此机会体验一番,不想竟没能达成心愿。她透露,自己有空就会去跑5公里,以此来锻炼自己,看似娇弱的她却有这么强大的能量,让人惊叹不已。

我院的长跑运动健儿们,在这次的院运会中,展示出了非凡的自我,犹如一匹匹飞驰的骏马,在跑道上划出了一道道完美的弧线。河冰结合,非一日之寒;积土成山,非斯须之作。他们今天的成功并非一日的努力,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这份坚韧,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