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的青春之火——教职工长短跑采访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陈泽林 龚薇 刘哲闻 林津铭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正当年轻人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同时,有这么一群人,也换上了他们的比赛服装,做着热身,摩拳擦掌,准备和年轻人一样上台竞技,即使他们不像年轻时那样身手矫健,但依旧保持着青春活力,他们有着与年轻人一样的拼劲,他们就是参加此次教职工比赛的老师们!

教工100米比赛结束后,男子组选手骆伟堂老师显得十分轻松,好似刚刚的比赛对他来说不成问题,在采访中他表示,“成绩的好坏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一个态度:重在参与,给学生树立一个积极的榜样,重在跑完这段路程,让学生明白不能半途而废的道理。”

巾帼不让须眉,获得教职工女子百米比赛第二名的人文科学系陈娟老师在比赛中老师比平时多了一份冲劲,但在接受采访时,老师说道:“比赛时,老师之间都会相互鼓励,这是自己取得比较不错的成绩的原因,比赛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尽全力,只要尽力拼搏过,结果就是最好的。”陈老师对参赛的学生说:“比赛尽力就好,不要在乎成绩的好坏,也不要退缩,参与了就是最棒的,加油!”

商船系辅导员陈丽云老师在本次教职工中青年女子800米决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接受采访时,她的学生正在旁边照顾她,陈老师表示:“感动是这次最大的收获,比赛前我的学生教我如何热身,教我跑步的技巧,今天能拿到这个名次,要归功于我的学生,他们是我强大的后盾!”

信息中心的刘白秋老师参加了1500米的比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接受采访时,老师一脸轻松:“我对这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惊喜但同时又很平静,因为我也不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还有我平时都会坚持运动。很可惜,去年因为感冒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我也坚持到了最后,我认为长跑是随时都可以进行的一项运动,只要是有兴趣的人都会去做。这次的比赛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运动带来的快乐。”

今天激烈的角逐中,老师们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为所有学生树立了榜样,也为本次运动会注入了新鲜活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