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体育精神,展诚毅风采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傅一旎 陈欣邑 郑家嵩 彭建娇 宋轶 任宇凡 林宸谦 李天野 陈茜 林津铭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运动会上不仅有同学们奋力拼搏的身影,还有老师们激情洋溢的活力。在众人的屏息注视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诚毅学院第七届运动会中的教职工球类比赛的帷幕就此拉开。

眉紧追巾帼,且看我运球帷幄

在罚球的女教师队伍中,我们注意到了党委工作部的刘政老师,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平常爱好打篮球,但因为平时要照顾小孩,没机会打。正好趁院运会这个时机一展身手,因此每年都会参加。”对比赛结果,她也渐渐有了平常心,能拿奖是福,不拿奖也无碍,重在参与。

女子罚球比赛结束后,男子罚球比赛接踵而来,商船系的林春老师是学校校队的主力队员,平时就以打篮球为乐,经常和其他老师们一起打篮球。赛前接受采访时,老师说:“记得去年投入了6球,希望今年能有所进步,争取最后的冠军。”赛后他表示,篮球是我的乐趣,明年还会参与,而且会报更多的篮球项目!

看到老师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也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所在: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的心态中享受运动的时光,这就是院运会的意义。

意气风发,谁与争锋

10号下午,教职工男子三分球比赛在体育馆中如火如荼地上演。经过一轮的比试后,保卫部主任张金益老师以大比分优势夺得冠军。据悉,张金益老师是诚毅学院篮球协会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成员,他积极地向我们分享了夺冠的秘诀:在比赛中把握节奏以及调整心态。张老师表示,运动可以强身健体,放松身心,对于像他们这样运动量少的行政人员,更是大有裨益。

人文科学系辅导员骆伟堂老师在采访中表现出了对教职工运动会的独特见解。骆老师说:“教师为人师表,始终起着带头作用。教职工运动会的开展,可以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让学生认识到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

运动不分年龄,教师们不仅奋斗在教育事业的第一线,且在运动会中也绽放出了属于他们的光彩。

乒乓球小,友谊情深

传统乒乓球托运比赛是教职工比赛中的重要一环,参赛运动员需要带着手上的小球以最快的速度冲过终点,既考验了保持平衡的能力,也为比赛增添了轻松活跃的气氛。

赛后,图书馆工作人员王巧珍老师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参加这项比赛是想利用这次机会运动一番,同时也可以增进与同事的感情。“我虽然在这场比赛只拿到了第二名,但是还会继续参加以后的比赛,并会在平时多加练习。”王老师谦虚地说道。

相对其他老师的慌乱,获得冠军的机械与食品工程系汤凤霞老师显得沉稳老练很多。汤老师说:“参加此项运动,是因为可以和同事们增进友情,也能锻炼身体。如果身体允许的话,今后还会继续参加这个比赛。”汤老师还向我们分享了托乒乓球的技巧:注意力要集中,拿拍时手要稳,步伐要紧凑。

在乒乓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老师们专注与执着。乒乓虽小,却与老师们碰撞出了灿烂的火花。

激烈的球赛终于结束,橘色夕阳下的体育馆熠熠生辉。看到老师们为了比赛尽心尽力,我们也深有感触。感谢每一个逐梦赛场的人,为你们献上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