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德弥高,竞技体更行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任宇凡 郑家嵩 彭建娇 陈欣邑 宋轶 傅一旎 林宸谦 李天野 陈茜 林津铭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运动会不仅属于学生,也同样属于每一位辛勤工作在岗位上的教职工们,在赛场上他们也同样展现着运动的光彩。

飞鹰突袭,势于红心

飞镖比赛是趣味竞赛的第一项项目。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图书馆信息代表队的曾文玲老师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以37环的优异成绩拿下了老年女子组第一名。曾文玲老师说:“名次不重要,保持身心健康才是最主要的。”并且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参加这项比赛,在比赛中一次一次进步,并且收获到了快乐。

机关二代表队的杨中波老师以37环的成绩拿下老年男子组第一名,他和蔼可亲的说;“我在这次飞镖比赛中经常与其他老师交流,收获到了许多比赛经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感到有些紧张,但那种兴奋的快乐使我难忘。”

职员薛小建凭借35环的成绩荣获青年男子组冠军。薛小建说:“飞镖运动充满了不确定性,取得高分的关键在于凭借经验以及把握机会,这也正是我们在学习与工作中需要的。”他还表示,比赛终要分出胜负,在比赛中一定要充满自信。

运动是不分年龄的,无论人生的小船驶向了何方,生命的意义都离不开运动。

鲲鹏腾起,志在远方

女子跳远的比赛中,图书馆信息中心管理员张莉老师拔得头筹。在采访中,她说道:“教职工运动会加强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促进了彼此的团结协作,这很可贵。”同时她想对同学们说:“无论学习或是将来工作有多忙,都要坚持运动,这样才能更好地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拼搏。”

教工青年女子组立定跳比赛中,对外交流合作部的关晶老师赢得了决赛组的冠军,关老师谦虚地说:“对于今天的成绩我是挺意外的,但是能得到这个名次我很满意。”同时,她还叮嘱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注意身体健康,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在刻苦的学习生活中,她希望同学们也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多参与体育锻炼。

实验室管理中心的林隆荣老师在教职工青年男子组立定跳远决赛中以2.52米的好成绩取得了比赛的冠军。林老师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教职工运动会,在运动中我感觉到了平时没有的轻松和愉悦。”同时他表示,教职工和学生们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都有着许多的压力,而运动会的开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放松自我,发现美好的平台,对校园生活而言极具意义。

蛟龙一跃,身过高岗

跳高是一项征服高度的运动项目,是人类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象征;不断挑战新高度,也是教职工挑战自我的具体体现。

教职工女子跳高决赛中,来自经济系金融专业的张静老师在采访中说:“我参加这个跳高比赛就是为了挑战自己,激励自己。”张静老师还报名参加了100米、4×100米、60米混合跑比赛,因为她认为,体育精神重在参与、在于挑战。当身材娇小的张静老师看到高挑的邱雅敏老师时,没有一点紧张,反而跃跃欲试,想要和邱老师一争高低。从她活力四射的表现中,我们感受到了不断挑战,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

赛后,冠军——商船系俞勇老师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比赛了,今年不仅又拿到了冠军而且成绩还提高了五分,很开心。但是我还是会总结自己这次比赛的不足,在今后的日子里坚持训练,争取下次有更大的进步。”俞老师表示,想要要提高成绩离不开平时的训练和坚持,也离不开训练后总结自己的不足,只有这样,才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俞老师还说:“尽管自己这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是有些遗憾,因为最后一跳时,没有找准节奏,步点没有算准,导致发挥不尽人意。但我明年还会继续报名参加这项比赛。”

趣味运动会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生活,紧密了同事之间的关系,而且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在教师圈中掀起了全民运动的浪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