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喜迎十九大,为新时代打CALL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程思盈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在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中党的十九大在10月18日如期召开。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这样嘱托:“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我们的未来与国家的发展密切相关。

会上提出来各方面的政策,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民生水平再提高

作为老百姓,我们更关注的是“衣食住行”。在十九大中,党明确提出民生发展的四大方面:一是居民收入和就业方面,在坚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使每个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从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是土地关系方面,将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三是住所问题方面,严禁炒房,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并持续防治污染,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四是社会保障方面,加强医疗建设,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推进医养结合。

“打虎拍蝇”再发酵

反腐败问题一直是党开展工作的重点,对此,党在开展反腐败工作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不管腐败分子身在何处,都将缉拿归案并绳之以法。这三个“坚持”,一个比一个坚定,一个比一个强烈,体现了我们党将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时代鼓点再出发

随着社会的发展,高楼大厦越来越多,精神食粮却越来越少。十九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党中央提出要倡导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的文艺作品,而这些优秀文艺作品的出现将带动中国文化建设更上一层楼。

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今天,我们听到了新时代更加激越的鼓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这九万多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时代舞台无比广阔。新时代,我们一起努力,未来的中国,并不缥缈。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