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郑家嵩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十月的北京有几分迷蒙,有时甚至还飘着小雨,希望的火光却在这里被点燃。党代表们带着人民的意愿与诉求走向北京,走进人民大会堂。在那里,有个亲切而又威严的身影屹立——我们和蔼可亲的习近平总书记。

回想当年,习总书记还是一位满怀理想的青年,上山下乡、不辞辛劳,事事亲力亲为,毫无知识青年的架子。洗尽铅华后,深入社会发展前沿,曾在厦门的土地上参与了改革开放的建设,造福一方。北上宁德,在百废待兴的土地上发展生产,面对干部问题绝不含糊,严肃处理,自己更是以身作则、两袖清风,宁德如今还流传着他清廉的佳话。进入福建省政府勤于政务,严抓贪污腐败,处理问题刚正不阿,干部风气得到跨步式改善,福建人民深表敬佩。初到上海,“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便得到人民的一致好评,在当地深得民心。为政中央时却不忘基层群众,春节时还不忘走访各地,嘘寒问暖,他的行为正如他所感叹的:“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

时光无法改变这位伟人对中国不灭的初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似乎已经成了他最真实的写照,六十四岁高龄却依然有着一颗胸怀天下的心。二百一十分钟的演讲,五十七页讲稿,三万两千四百余字,字字饱含祖国未来无限的展望,他用一句句浩气凛然的话述说着国家过去的发展,未来的繁荣富强,也倾诉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深挂念。他用他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他口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格言,见证着一个民族的崛起。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