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致岁月---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
发表者:文/院大学生记者团 章嘉芸 图/院大学生记者团 李铭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或许时间会带走一切,带走拥有过的季节,但我们会永远记得,那段曾在阳光下的日子,是飞扬的青春,有泪水也有笑声。”

——题记

烦扰总难逃,踏过不回首

施佳钰是英语1392班的毕业生,《天命风流》这首歌陪伴她从大一走到了现在,从小爱好历史的她,因为高考的原因与喜爱的专业擦肩。但大学四年,她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做铺垫。她表示:“这是一首很洒脱的歌,歌词也是我的人生追求,总想着人生要是能有这般洒脱风流也是足够了。有什么想去做的事就一定要去做,不要因为一些原因去放弃它,因为只要试着去做,就有可能会成功的。准备考研的专业是高中以来的梦想,高中时认定的方向,上大学前做不到,那么在大学里就要努力去把它做到。”四年如初,梦想依旧,生活中所有不期而遇的惊喜,是转折,也是机遇。

“真与假,皆为所求,名与利,拿来奉酒……”世事繁杂,愿我们都能够不忘初心,活出想要的姿态。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是中文1393班的陈伊颖在大学时光中最留念的一首歌。回想起大学四年,她说道:“以前,这首歌对于我来说只是一首简单的童谣,然而在大二暑假去下党支教过后,这首歌便成为我脑中挥之不去的记忆。下党的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首歌,每次让他们齐唱这首歌的时候他们总是特别开心,边唱歌边挥舞着小手,就算已经唱完三四遍了他们还会想唱第五遍,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唱下去,乐此不疲。所以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去下党支教的那段时光,想起那一个个令我牵挂的孩子,想起他们纯真灿烂的笑容,心中涌起暖流。”这是关于爱的故事,也是关于爱的传递。

“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年华匆匆而过,唯有记忆可温存,感谢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了最美的你们。

 

心灵在足迹中成长,足迹在磨砺中坚强

在会计1391班刘芸的歌单里,《勋章》是她最喜欢的一首。回忆起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从入学时的懵懂再到如今的成熟,她娓娓说道:“担任了四年的辅导员助理,在工作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但经过这几年的磨练,现在的我在处理事情上会更细致,想得会更全面。曾经对我来说很费心力的事情,现在也能从容不迫的应对。在迷茫的时候,这首歌总能激起我对未来的向往,激励着我向前走去。乘风破浪以后虽然不一定会成功,但我一定不会放弃。”我们不惧风浪,因为心中有梦,而我们受过的伤,都会成为我们的勋章,这首歌唱给每个有梦想的人。

“生命只能向前,坚定信念的人都是英雄……”向海而立,以梦为帆,且听海涛拍岸,莫忘鹭岛之忆。

“挥挥手告别欢乐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夜也将我们的青春灌溉。”留一首歌于此,回首青春依旧,时光的河入海流,转身之间即是远方。愿心中永远留着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