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党总支开展“艺”起战“疫”行动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6日,《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发布《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党总支开展“艺”起战“疫”行动》文章,现全文转载如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党总支作为福建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立足艺术专业特色,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展“艺”起战“疫”行动的强大动力。

在战“疫”中创建“五个到位”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体育与艺术系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最快速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审核各类疫情防控对象的统计数据,下发《关于加强师生网络文明行为教育的通知》,引导教育该系师生规范自身在网络新媒体空间的言论。通过微信群及时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学校学院党委文件精神。在党委领导下构建“党总支——师生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师生个体”四级联动机制,对全系师生进行全覆盖、全天候疫情防控和服务。该系党总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着手落实制定“视觉传达设计”作为一流专业、“学前教育”作为一流应用型学科的建设方案,保证战“疫”行动和建设“一流诚毅”两不误、双推进。


在战“疫”中构建“七个有力”党支部堡垒

该系各党支部按照“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标准要求,迅速在“厦门党建e家”平台召开“科学防疫,党员先行”线上会议;“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带好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蓝润生教授先行先试线上教学,并与全体老师分享线上教学应急措施;各专业教师根据音乐、舞蹈、艺术、体育专业的术科特点,在线上教学之外,还利用微信与学生“点对点”视频互动教学;学前专业教师通过线上互动指导毕业生开展教师招考备考复习;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辅导员、学生党员合力落实疫情防疫工作,统计报送全系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和相关数据,采用“人盯人”“一对一”方式分类管理防控重点对象,做好家校联系,劝导开学前不返校工作。

在战“疫”中组建“四个合格”党员队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系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组建成“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队伍,在战“疫”中服务先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福建省优秀教师、35年党龄老教授、党员教师、政工干部积极参与“双报到”社区志愿服务、校园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捐款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政,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动参与"心系武汉"线上心理援助培训班,为学生提供疫情应对心理援助服务。发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和爱心捐款达8万余元,谢玉辉校友,目前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此次共捐款1.5万元人民币和口罩、消毒酒精、方便面等物资,展现了“诚毅人”的风采。

“艺”起战“疫”推进艺术课程思政

音乐专业教师党员宿鲁雁积极参与《愿你平安归来》音乐作品录制演播,音乐专业学生党员陈斐作词、吴静洁同学作曲《花开之时》音乐作品;优良学风标兵班舞蹈1791班师生倾情创作《让爱点燃希望》微舞蹈视频;艺术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合力发动指导学生创作《党旗飘扬战 “疫”一线》《众志成城》等战“疫”主题作品20项、主题网文2篇;学前1972班冉露和卢诗创作“抖音”短视频,宣传正能量。“艺”起战“疫”创作体现了“党建+专业特色”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思路,推进了艺术课程思政和立德树人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