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闽浙木拱廊桥展览走进集大诚毅学院
发表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7日,《厦门晚报》刊发题为“闽浙木拱廊桥展览走进集大诚毅学院”消息,现全文转载如下:

http://epaper.xmnn.cn/xmwb/20191217/201912/t20191217_5334076.htm

■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

本报讯(记者 叶芷蔚 通讯员 黄福泉)昨日,“廊桥申遗·全民助力”2019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走进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现场展出由诚毅学院师生参与设计制作的木拱廊桥模型展、文创作品展、研学旅行课件等,同时还举行“木拱廊桥文创研发基地”揭牌仪式等配套活动。巡回展自2002年以来,已走进25所国内外高等院校,本月17、18日将分别在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展出。

据悉,闽浙山区保存较好的古代廊桥有100多座,主要分布在福建省寿宁、政和、周宁、屏南,浙江省泰顺、庆元、景宁,列入国家文物保护的33座。闽浙两省七县重视木拱廊桥的保护和传承,于2004年启动联合申遗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