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校友】诚毅学院举行一次不一样的毕业典礼
发表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07 浏览次数:

624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学院建院15周年来举办的第12届毕业典礼。学院精心策划,通过一场不一样的毕业典礼,欢送本届3600多名毕业生。近5000人参加,是历届参与人数之最。

今年诚毅学院毕业典礼之所以不一样,除了人数多,还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学生发言不一样,既有感恩团队,也有祝福祖国,还有放飞梦想;二是家长发言和院长发言不一样,都是嘱托孩子为人处事的道理和准则。学生发言分为“感恩团队,我们不一样”、“祝福祖国,我们不一样”和“放飞梦想,我们不一样”三大主题,每一主题都由1名毕业生做主题演讲,3名毕业生分享经历感悟。家长段美丽女士发言嘱咐毕业生:不忘恩师、不忘母校、不忘奋斗,院长叶光煌发言寄语毕业生:要做一个终身学习、勤于思考的人;要做一个怀揣梦想、勇于创新的人;要做一个诚以待人、毅以处事的人;要做一个心存敬畏、行知廉耻的人;要做一个心怀感恩、热爱生活的人。

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主持,副院长黄义新宣读《关于准予2018届毕业班学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院长叶光煌向毕业生代表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出席毕业典礼的院领导、院长助理、各教学院系主任一一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典礼现场,铜管乐团现场演奏,欢送毕业生毕业礼成,学院新闻中心制作的《2018再见诚毅》温馨毕业纪念视频,展现了四年前后的成长对比,勾起了大家对大学美好生活的回忆,感人的画面让现场不少毕业生潸然泪下。具有创意的“2018我们毕业了”主题拍照胜地,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和家长拍照留念。毕业典礼首次尝试微信手机直播,数据流量显示视频直播点击量超过8万次,受到广大毕业生家长、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成党恭)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