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报】集大诚毅学院3000多名新生报到  集大诚毅学院3000多名新生报到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集美,这个学村历史很悠久。诚毅,这所大学很漂亮。”这是每一名2018级诚毅学院新生收到的纪念封寄语。9月4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迎来3000多名2018级新生。

据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方便学生的日常生活,诚毅学院简化了新生入学手续,并对校园卡进行升级。学院校园网一卡通取消了原本的校园卡圈存方式,采取线上充值——通过支付宝或者完美校园APP随时随地都能完成对校园卡的充值,免去了老式取款机上插卡、输密码、网络连接的复杂过程。

有趣的是,学院对本届新生情况进行调查后了解到,今年的新生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有1939人,占六成,也就是说大部分都是千禧年出生的“00后”,而年龄最小的,还有出生于2002年16周岁的新生。另外,在性别方面,3100人当中,男生有1404人,女生有1696人,男女比例基本持平。在姓氏方面,今年还出现了不少生僻的姓,如:边、才、畅、寸、笪、占、湛、战、苑、原、仝、檀、太、盛、莘、沙、闪、容、茹、羌、艾……

9月6日,诚毅学院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记者:林小芬 通讯员:黄福泉 来源:集美报)

http://www.jimei.gov.cn/ywkd/jmbxw/201809/t20180912_239211.htm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