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日报》:“创客猫”创投圈凸现影响力
发表者:汕头日报记者 陈文兰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8月7日,《汕头日报》报道诚毅学院校友卢捷荣登福布斯精英榜消息,现全文转载如下:

8月2日晚,福布斯中国公布全新的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来自汕头的90后知名创业者——“创客猫”创始人卢捷入选媒体领域精英榜单。记者连线了身在厦门的卢捷,分享他的创业理念和故事。

黑框眼镜、斯文秀气、健谈,看起来跟我们身边普通的“90后”并无二致,这是卢捷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但这名25岁的小伙子在创业路上已奔走了4年,其带领的创业现场媒体平台“创客猫”在创投圈拥有广泛的影响力,这也让卢捷成为今年福布斯发布的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中的一员。

据了解,今年福布斯中国评选的20个领域包括娱乐、财务和金融、教育、风险投资、科学、零售与电商、旅游、媒体、能源环保等。榜单涵盖了各个领域的明星,“喜茶”创始人聂云宸等入选食品饮料行业精英榜单。翻开介绍栏,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些新兴企业的共同点,“科技+双创”背景下让这些年轻面孔与他们的父辈企业家展现出完全不同的特质。

1993年出生的卢捷是汕头人,初中高中在汕头四中读书。2012年,卢捷考上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我这人喜欢折腾”,谈及自身创业经历,卢捷打开话匣子,他说,2015年,还在念大四的他就创办新媒体“创客猫”。当时直播行业刚站上风口,“创客猫”在直播大军中毫不起眼。渐渐地,大家发现,在许多高质量的论坛活动中,嘉宾现场演讲完不到10分钟,“创客猫”团队就图文并茂推送发布。于是,“创客猫”集聚了越来越多的人气和资源。

采访中记者获悉,2016年10月,在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社部等共同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创客猫”荣获全国银奖。2016年11月,创客猫获得“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目前,“创客猫”已在厦门、北京、深圳、香港设立运营团队,专访过包括IDG资本董事长熊晓鸽、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著名演员、明嘉资本董事长黄晓明等投资人及创业者超300位,并以此为中心孵化了“达达云速记”、“达达云摄影”、“达达云现场”等系列会议服务品牌,服务创新创业论坛超过1000场,链接超10万名创业者。

“不要在奋斗的年纪,生活得太安逸”,这是卢捷的座右铭。今年6月,卢捷当选为共青团福建省委第十四届委员,荣获第七届“福建青年创业奖”。他告诉记者,创业的过程既艰难又辛苦,但充满激情与挑战。“用心做好产品,用心做好服务,创业成功真的就不难了”,卢捷如是说。

“对我们父辈来说,创业或许是为了赚钱;而对我来说,创业要有做事业的欲望,那样才能发挥出潜力”,卢捷说,他为生在这个时代而感到幸运,他希望通过他们的奋斗,带动更多人奋斗,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原文链接:http://strb.dahuawang.com/content/201808/07/c31529.htm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