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校报】诚毅学院承办全国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学术年会
发表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集美大学报》报道诚毅学院承办全国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学术年会,现转载如下:

本报讯 4月20日至22日,全国独立学院(含民办高校)法学教育2018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全国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协作机制主办、诚毅学院承办,全国40多所院校10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厦门,围绕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福建日报、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厦门电视台、海峡导报等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一年,国家司法考试改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时间、内容、方式都有变化,学校的法学教育、学生学习方式方法如何适当调整,与会学者围绕法律资格考试与民办高校应用型法学教育改革、新时代智能化、互联网技术对法律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悉,全国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协作机制于2008年成立,今年恰好10周年,现有成员单位95所院校,编写了法学应用型教材20多本,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成为应用型法律职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会议同时举行10周年庆典,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

据悉,诚毅学院法学专业创办于2004年,一直致力于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曾获院级第二届教学成果特等奖,现与集美区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共建省内独立学院唯一一个省级大学生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学院于2010年加入全国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协作机制。(诚毅学院新闻中心)

原文链接:http://jmu.cuepa.cn/show_more.php?tkey=&bkey=&doc_id=2433456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