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报】研讨法学教育改革发展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4月23日,《集美报》报道全国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年会在集举办,研讨法学教育改革发展消息,现全文转载如下:

http://xmngd.com/ywkd/jmbxw/201804/t20180427_231866.htm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独立学院法学学生如何应对考试制度的调整?人工智能时代法学教育如何改革与创新?4月21日,全国独立学院(含民办高校)法学教育2018学术年会暨协作机制十周年庆典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举行,来自全国数十所院校、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共同研讨法学教育的改革发展。

据悉,全国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协作机制于2008年成立,目前成员单位近90所高校。十年来,成员学校团结共进,明确了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定位,制定法律职业人才培养标准,实施教学改革,联合编写教材20多本,为全国各地输送了大量优秀法律专业人才。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陈明祥介绍,诚毅学院于2004年成立法学专业。为进一步推动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学院与集美区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及五家律师事务所共建,成立省内独立学院中唯一的省级校外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法学专业的教学获得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二届教学成果特等奖。“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大量的企业都需要法务专员。不过,不少毕业生都优先选择报考国家公务员,因而难以准确地进行就业率统计。”陈明祥说。

(记者:林小芬 通讯员:黄福泉 来源:集美报)

 
版权